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专家表示当前踏空风险可能大于下跌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08:5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徐强) 大盘自4月初探顶,便掉头下调,上证综指持续下跌约23%。面对市场萎缩和投资者信心的低迷,中信基金公司投资专家昨日在深表示,市场目前处于相对底部阶段,但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年初,有望迎来上涨行情,因此建议投资者对政策扰动因素和市场因素进行认真评估,运用资产配置手段进行风险规避,并通过投资优秀企业,捕捉获取超额利润的机会。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中信基金投资专家认为,大盘近三年来一直维持1300至2200点箱体运行的状态,市场自8月12日上冲受阻回调以来,在1320点左右进行筑底盘整,加之目前政策面和资金面相对宽松,证券市场中的公司估值水平和心理活动状态都显示出相对底部的状态。虽然如此,但这不能排除后市出现较大幅度技术性反弹的可能。总体而言,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年初,可能将迎来上涨行情,当前的踏空风险可能会大于下跌风险。

  在介绍投资策略时,中信基金投资专家强调用长线眼光、多视角选择投资品种。中信基金投资总监丁楹认为,由于当前市场兼具短期紧缩和长期增长的特性,所以应在短期内适当加大防御型配置,提高优质股票尤其是高股息率股票的比例,选择成长股,由此体现“行业均衡分散、股票精选集中”的特征。中信基金投资专家同时也建议,科学监管下的金融衍生工具可以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参与,有效激活市场,这对增强市场自身的免疫机制,更快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有效的途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