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涨停敢死队又添新面孔 0.6%就能保底队员皆大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41 深圳晶报

  提起股市上赫赫有名的“涨停敢死队”,人们自然先会想到“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宁波义和路营业部”等名字,不过“涨停敢死队”最近又添了一员猛将—————东吴证券西北街营业部。

  队员只是一批大户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8月31日,新股发行暂停、IPO定价制度酝酿重大变革的利好出台,眼看要破千三点的大盘迅速展开反弹,虽然最终冲高回落,但盘中仍有不少个股封上了涨停。其中国投资源(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公用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实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金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5只个股的成交信息中,东吴证券西北街营业部均榜上有名,风光远远盖过了“涨停敢死队”的诸多前辈。

  “据我们营业部了解,这些操作均是营业部内的一批大户所为。”该营业部的一位工作人员昨日向笔者表示。

  上涨0.6%就能保底

  从国投资源等5只个股的整体表现看,头日介入的“涨停敢死队”第二日足以全身而退。

  9月1日收盘时,国投资源再封涨停,四川双马、公用科技、实达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金荔科技等盘中也一度有1.5%以上的涨幅,它们的成交量大多有所放大。从国投资源的成交信息看,该营业部又以137.9万元的成交额上榜,成交额还超出了前日的130.9万元。

  “按照业界行规,大户单次买卖交易的佣金一般为1‰,有的甚至更低。因此即使加上单次买卖交易须缴纳的印花税2‰,只要该股第二天盘中有0.6%以上的涨幅,大户们的投入就能保底了。”市场人士说。

  利好催动短线投机

  笔者还发现,国投资源等5只个股有着不少共性:一是流通市值不超过5亿元;二是多为长期阴跌的冷门品种。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这批个股长期超跌,底部套牢盘又相对较轻,一旦调用几百万元的资金进行偷袭,通常会产生“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当然,‘涨停敢死队’的频频活跃,亦从侧面印证了这样一个事实:8月31日的利好并未吸引大资金建仓,只是又一次加剧了短线的投机行为。”分析人士说。(孔杰)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