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聚焦减持与全流通 > 正文
 
深交所“澄清”全流通 没有完全否认传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5:38 东方早报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小企业板全流通大局初定”。就此,深交所昨天发布公告称:“该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特予以澄清”。但知情人士透露,中小板设立之初就曾考虑过全流通一事,证监会前主席刘鸿儒与周道炯近日也曾鼓励中小板大胆尝试全流通;深交所方面此次表态也并非完全否认,中小板率先全流通并非凭空捏造。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中小企业板实施全流通已经有了一个粗线条时间表。明年5月,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也就是中小企业板实施一周年之时,将会实施与主板分离、单独编制指数的计划,而独立运行半年后,会在部分企业中启动全流通试点;试点平稳过渡后,深交所将推出国内的创业板。

  对此,深交所发表简短公告称,该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予以澄清。但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深交所对此予以澄清,但这一表态并没有完全否认,而是采用了进可攻、退可守的态度,这充分表明深交所方面应该有这方面的考虑,只不过没有敲定而已。

  其实,在中小企业板开通前,就有很多学者及证券界人士认为,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应以全流通方式发行。深交所也承认,目前的中小企业板只是一个过渡。

  证监会前主席刘鸿儒与周道炯也曾对中小板早日试点全流通寄予了厚望。本月在深圳举行的第三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刘鸿儒表示:“中小板在解决全流通问题、处理国有股方面比较容易,对市场压力也很小,完全有条件尽快实现全流通。”周道炯也在讲话中表示,中小板作为向创业板过渡的市场,应当在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上作出大胆探索。

  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也在该论坛上透露,股份流通制度创新是深交所下一步创新工作的重点之一。业内人士表示,张育军的这一番话表明,深交所已经把股份流通方面的事情作为下一步工作的一个方向,这一思路与两位前任证监会主席的表态相吻合。

  虽然业内普遍认为中小企业板尝试全流通只是个时间问题,但也有不少人表示中小板推出全流通会很谨慎。

  “中小板实行全流通和主板实行全流通在本质上没有什么不同。但管理层对此很谨慎,而且全流通在操作中还面临不少难题。而且中小企业板一旦实行全流通,不但会让该板块个股股价受到冲击,股市现在跌成这样,同样会给主板带来很大的压力。”海通证券宏观研究部的李明亮表示,全流通不推出也不可能,最终的可能是在中小板里先选一两个股票进行试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