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行业专题--水泥 > 正文
 

长沙神秘庄家铁心出货 秦岭水泥玩转涨跌停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4日 12:49 潇湘晨报

长沙神秘庄家铁心出货秦岭水泥玩转涨跌停板

  秦岭水泥4年来的走势尽显庄家的苦心经营

  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7)逆市涨停的疯狂表演仅仅持续了一个交易日,昨日该股直接“从沸点焊接冰点”,以跌停收盘。

  记者从不同渠道获悉,该股是湖南本土某富豪数年前倾力打造的老庄股,目前该富 豪已经铁心从该股出货兑现。

  再现“妖股”本色

  昨日早盘,秦岭水泥在周四疯狂涨停的基础上小幅惯性冲高,但仅10分钟后便在汹涌而出的卖盘打压下倾泻而下,5分钟内振幅接近10%。随后股价始终在低位震荡并多次触及跌停,尾市收报9.77元,跌幅达10.04%,292.21万股的成交量较周四萎缩一半以上,总成交金额接近3000万元。

  在短短两个交易日内从疯狂涨停再到壮烈跌停,秦岭水泥的极端走势,再现了“妖股”本色。

  对于秦岭水泥近两个交易日妖气十足的表演,市场人士见怪不怪,纷纷断言这是典型的诱多出逃手法,后市极有可能克隆前期南方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在放量拉高后再跳水出货,期间不放过任何试图搏反弹的投资资金。

  昨日晚间沪市公司信息显示,五家上榜营业部的成交金额高达2300多万元,占该股全天总成交的78%以上。除了第一创业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和光大证券西安咸宁路营业部之外,另外三家营业部周四同样上榜,均来自长沙,分别是财富证券长沙新建西路营业部、韶山北路营业部和世纪证券长沙韶山北路营业部。

  这一信息再次表明,突袭秦岭水泥的涨停敢死队确实驻扎在长沙。

  神秘富豪铁心出货

  那么,秦岭水泥背后的庄家究竟是何方神圣?本地一证券业资深人士向记者透露,秦岭水泥的庄家是湖南本土一名神秘富豪,多年来致力于金融和实业领域的投资,发家于深圳,目前主要“驻扎”长沙,外界估计其资产至少在10亿元以上。

  据上述人士透露,这名富豪持有秦岭水泥的时间已长达数年,持仓成本在7元左右。在2000年的大牛市中,该股红极一时,最高价飚升至40多元(复权),即使是在接下来的三年熊市中,在实力庄家的支撑下,该股股价仍极为坚挺,目前复权价依旧在35元以上。另一名与上述某“上榜”营业部关系密切的市场人士证实,上述庄家持有的秦岭水泥“近两年基本上没有动过”。

  据称庄家多次试图兑现收益,今年一季度的股东人数由去年底的8226人增加到10055人,增加了22%,出现了明显的筹码扩散现象。但因为大势低迷,这次“软着陆”并未成功。为了维持高企的股价,只能不断承接抛盘,结果导致了筹码集中度的再次提高,到今年6月30日,该股股东人数再次下降到8851人。

  两年来的市场已经证明,在理性投资理念指导下,庄股已经成为市场无情的抛售对象,秦岭水泥已经是庄股仅剩的“堡垒”之一,庄家唯一的出路便是出货。一名接近上述“上榜”营业部的市场人士称,此次该富豪已经“铁了心”出货,兑现沉淀的资金,周四的巨量完全是对敲的结果,“对账单打出来恐怕有十米长”。不过,市场人士认为,庄家的账面收益高达300%以上,即使跳水出货,庄家的收益仍旧非常可观,但该股的市盈率高达100倍以上,投资者刀口舔血将难免中计。

  本报记者 张冬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