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以股抵债”欲破题 > 正文
 
电广传媒欲以股抵债遭广泛质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0: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薄继东) 昨日,电广传媒(000917)发布了其控股股东湖南广播电视产业中心“以股抵债”方案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实施的消息。然而,广大流通股东对电广传媒“以股抵债”方案的质疑声并没有因此而平息。

  下午3:00-5:00,在深交所上市公司投资者互动展示平台进行的电广传媒“以股抵债”事项交流活动中,不少投资者对电广传媒“以股抵债”的方案提出了质询。投资者zha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ng称:“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借了钱竟然可以‘以股抵债’,如果这种行为普及的话,后果是难以想象的。”投资者东引问:“以过去30多元的增发,从而得到现在7.12元的净资产,‘以股低债’大股东轻易地去掉了债务,小股东的实际利益在哪里呢?”投资者林林表示:“以股抵债的方式,让大股东用了钱又不用还债,(这样看来)上市公司大股东应该勇敢去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投资者南剑认为:“大股东以每股7.15元的价格卖给上市公司,不仅可以把非流通股套现,还得到了超额回报。”

  更有投资者冲着董事长龙秋云问:“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给上市公司带来较大负面影响,你个人及董事会其他成员有没有责任?”“有否考虑过把‘引咎辞职’列为公司管理手段?”面对投资者的尖锐提问,参与解答问题的电广传媒董事长龙秋云、总经理彭益和董秘周竞东未予以回答。

  当然,网上交流会上也有投资者表示会投赞成票。记者问:“请问目前已有多少流通股东委托独董投了赞成票?有多少投了反对票?”周竞东答:“目前还处于征集过程中,反馈的情况十分好。”投资者问:“独立董事征集投票权现在进行得如何?”周竞东答:“很多投资者表示将积极参与,并对方案高度认同。”

  有关人士分析说,虽然部分流通股股东对电广传媒“以股抵债”方案的反对呼声较高,但是该方案最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的可能性仍然较大,原因是散户们心不齐,总无法站到一条战壕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