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仅是预演热身 六家央企正筹划整体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7:16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中央企业积极推进以整体上市为目标的董事会改革 宝钢仅是预演热身 除宝钢外,六家央企正筹划整体上市

  本报讯 据央视报道,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毅中昨日表示,宝钢之所以能够实施整体上市,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宝钢集团此前已经完成了董事会的组建。他证实:除宝钢外,还有6家中央企业目前也正在进行以实现集团整体上市为目标的董事会改革。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李毅中说,我国的国有企业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方面,多年来一直没有取得重大的突破,其中最大的难点就是国有独资企业很难建立董事会,我们今年已经确定了七家中央企业进行试点,现在正在搞。

  他透露,除宝钢外,还有6家中央企业目前也正在建立各自的董事会,从而为整个集团的整体上市扫平道路。

  据了解,神化集团、中国铁通、中国医药、中国高新投资等6家中央企业目前正在集团层面上建立自己的董事会,随着此轮中央企业建立董事会改革试点的展开,越来越多的战略投资者正在进入到国有资产的重组活动之中,预计未来几年,我国国有资产的总量和比重将会发生重大变化。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