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个股全流通试点 > 正文
 
银鸽虚假财务陈述曝光 全流通仅是庄家的幌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08:18 北京现代商报

  因为全流通试点,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名噪一时,而昨日证监会的一纸罚单却揭开了这位“全流通明星”的真实面目——在1998年到2000年3年的时间内,银鸽投资连续多次做出虚假财务陈述。

  经证监会查证,银鸽投资1998年、1999年年报中对配股十大股东漯河市国资局出资不实的情况未如实披露和虚增在建工程。在1998年、1999年年报中,对虚增在建工程3095.6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4万元未予以改正。同时,银鸽投资在2000年年报中对郑州分公司投资收益没有汇总,导致2000年财务报告虚假陈述。

  从隐瞒大股东真实出资到巨额虚增在建工程款项,甚至谎报分公司投资收益,银鸽投资造假手段之丰富令人咋舌。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银鸽投资这样一家缺乏起码诚信的企业却对“全流通”这个敏感话题情有独钟。从3月17日前第一次报送全流通方案未被受理,3个月后第二次报送再次被打回,银鸽投资试点全流通的决心确实非同一般。

  众所周知,“全流通”问题涉及证券市场的根本,多年以来管理层对“全流通”如履薄冰,市场人士也对流传坊间的全流通传言态度谨慎。银鸽投资屡次报送试点方案不但没有得到管理层的认可,业内专家也多指银鸽投资动机不纯。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研究员透露,银鸽投资从上市之初便受到主力机构的关照,股票二级市场走势常有惊人表现,但近期市况低迷,主力有被套其中的可能,传说中的种种“全流通”方案不过是主力掩人耳目抽身出局的幌子。

  银鸽投资企业自身的成长性也恰恰印证了这种观点。北京证券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赵峰认为,银鸽投资财务状况并不乐观。中报显示,公司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2.61%,存货上升高达31.25%。而13500万元的巨额对外担保,更如同一颗财务定时炸弹构成潜在威胁。

  分析人士认为,选择业绩好质地佳的企业进行全流通试点是市场的普遍共识,银鸽投资质地平平,又曝出财务造假丑闻,类似这样的企业早该被排除在试点名单之外。

  财务报表上银鸽投资编制了一个美丽的谎言,那么“全流通试点”是不是一个谎言的翻版?

  当然,银鸽投资也为造假付出了代价,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罚款40万元,对原董事长韩国忠处罚款10万元。但二级市场,银鸽投资亿万市值早已灰飞烟灭,投资者的损失又该由谁来买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鸽投资新闻 全部全流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