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经济观察报“信任100” > 正文
 
首个信任度指数结果令人吃惊 上市公司无一及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7:15 四川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2004中国上市公司信任度指数为35.6———这项由经济观察研究院编制并发布的中国第一个信任度指数结果让人咂舌。在其昨日同时公布的“信任一百”名单中,中国境内上市公司信任度排名最靠前的,也只拿到100分总分中的51分。

  据称,经济观察研究院公布的信任度指数以适用于中国国内上市公司现状的公司信任标准EORI标准编制,这一标准依据公认的公司治理标准和会计准则制定。全部信息均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采集自2003沪深两个交易所1259家上市公司法定披露。

  其中,“信任一百”更仔细列出所有上市公司信任排名最靠前和最靠后的各50家公司名单。

  事实上,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一直心存疑虑。近期更连续爆出德隆系、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事件,它们或在关联方交易显失公允,或是自拉自唱的高价股遭遇因丧失融资信任度而导致的资金链断裂,或是以虚假信息披露隐瞒重大财务风险,并无一例外地存在公司治理重大瑕疵。

  经济观察研究院院长清议称,35.6的平均信任度指数说明目前中国国内上市公司总体信任度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徐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