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金婉拒分享15亿大单 券商基金争吃联通配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1:11 新快报

  中金婉拒与人分享中国联通15亿配股蛋糕

  知情人士昨日透露,多位券商曾提出想参加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配股承销团,但都被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婉言谢绝。

  在桂柳工(资讯 行情 论坛)、山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配股被高比例包销之后,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中金公司做出这样的决定,勇气可嘉,但业内人士认为,这说明券商在争吃联通配股。

  其实,中国联通3元的配股价,也同样博得基金的青睐。

  诱人的15亿大单

  与此前一家配股发动了众多券商参与不同,本次中国联通配股承销团成员只有四名,其中中金公司为主承销商,国泰君安和银河证券为副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参与分销。而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其他多家券商曾向中金公司表示过希望参与分销中国联通的意思,不过,都被中金婉言拒绝了。

  资深证券界人士认为,中金公司不愿与人分享这块大蛋糕很正常。中国联通此次拟配售15亿股(大股东中国联合通信公司放弃本次配售),配股价为每股3元,募集资金额为45亿元,按3%左右的承销费率计算,这将带来1.35亿元的收入。

  该人士介绍说,一般配股出现包销也主要是由主承销商包,分销商包的比例非常小,“这种情况下,中金当然希望能专销了”。

  中金不怕包销

  前述消息人士还透露说,中金有关人士甚至说,即使包销比例达六七成也不怕。

  对于这一点,业界人士表示,中金可能认为3元的价格颇有投资价值,毕竟该价格与目前的3.40元左右的市价还有10%以上的获利空间。

  另一方面,要想在3元这样的价格上获得大量筹码也是非常困难的,虽然联通的盘子很大,但如果是出现上亿元的买单,其股价肯定会有较大的波动。另外,在市场上大量收集某只股票也会受到有关规定的限制,如持股达5%就要披露等等。

  中金公司的杨昌伯表示,联通《配股说明书》公布后,市场的反应是正面和积极的。联通6月29日刊登配股说明书,当日公司股价较前一日上升3.53%,收盘于3.52元,而当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幅为1.7%,显示表明投资者对配股方案的认可。“我们近期接到投资者的询问主要是关注如何将余股以大宗交易的形式配售给他们。另一方面,我们也做好包销余股的充分准备,我们认为联通的股票具有投资价值。”杨昌伯说。

  基金称价格合适

  由于联通配股价格在其20日均价的基础上打了20.4%的折扣,很多基金界人士认为,这给现有股东提供了低成本增持本公司的投资机会。7月6日是联通的配股股权登记日,当日该股收了一根阳线,放量上涨1.14%,收报3.55元。“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一倍多,显示有部分投资者在抢筹,以获得配股资格。”分析人士这样表示。

  记者采访的几家基金公司投资管理部的人士也都认为,“3元的价格挺好的啊!”但拒绝透露其公司旗下基金是否有参与配售。(新快报记者 强燕)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