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券商集萃 > 正文
 
隐性利好坚定信心 管理层将“救助”部分券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14 潇湘晨报

  市场的下跌不仅让投资人无法忍受,也让管理层坐不住了。昨日消息面上一片利好,同时A股市场也是一片升浪。据记者多方了解,是隐约利好促成了昨日大盘的强劲反弹。

  新股发行进入“自然真空期”

  昨日最让市场激动的应该是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关于控制新股发行节奏的消息。屠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光绍是前天在出席国际金融服务论坛时作此番表述的。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扩容迎来了新狂潮,统计显示,今年3月以来的新股上市速度基本保持在每月10家左右,6月份上市数量达到30家,创七年以来新高。同时,近期证监会召开发审会的频率及过会公司的数量显著提速,本周一、二就有8家过会,整体过会率达到67.7%。

  屠光绍的讲话说明了管理层对于新股扩容给市场带来的压力已经予以重视。据有关券商投行人员透露,过了7月份以后,市场新股发行也会出现“自然真空期”。因为,上报上市公司资料一般集中在年初和年终,而上报的材料在7个月内必需“过会”,否则要退回重审,那么自然会造成新股过会于6、7月份出现高潮,而后期由于前期上报材料已经审核得差不多了,新股过会频率自然也会降低。但由于10月份将全面实行“保荐人制度”,对于前期按原发行制度上报的公司,管理层也希望能够在10月份完成。因此,后期发行的家数不会减少,但在时间节奏上会有所控制,不会像6月这样紧锣密鼓。

  管理层将“救助”部分券商?

  昨日某基金公司高层向记者透露,由于长期以来市场下跌以及券商所暴露的种种问题,已经让管理层感到担忧。继年初南方证券爆出破产危机以来,先后又有闽发证券高层失踪,华夏证券涉及巨额回购黑洞,同时,上市公司的委托理财问题也越来越大。

  据称,近期管理层可能会出资600-1000亿对已经出现问题的大券商进行“救助”,该举措极大地稳定了市场信心。同时,对于争论已经多时的券商“集合理财”业务,管理层也将出台具体管理办法,准予通行,并集中在资质良好的券商中推行。

  同时,虽然近期基金管理公司也暴露出“四大黑幕”,但管理层对此并没有像以前一样采取强硬政策,说明其对基金公司的态度还是扶持和呵护的,特别是在大盘已经跌到如此地步的时候,不想再让仅有的一点“阳光资金”断流于此。

  另外,据银行内人士透露,央行、证监会均表示对于中国推出QDII一说不予承认,这也是一种变相澄清。昨天是7月1日,正是QDII传闻中将要推出的日子,可消息面却一片平静。

  本报记者 卜盎 陈原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