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山推股份出现大宗交易 海通匆忙套现减轻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7:58 深圳商报

  山推股份昨出现大宗交易 承销商匆忙套现只为减轻资金压力?

  【本报讯】(记者熊元俊) 深市昨日披露的大宗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曾一度跌破配股价的山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0),昨日发生两笔大宗交易,交易双方皆为海通证券旗下的营业部。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公开信息显示,山推股份昨日发生的第一笔大宗交易成交量为630万股,买方营业部为海通证券威海高山街证券营业部,卖方营业部为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第二笔交易成交量为700万股,买方营业部为海通证券威海高山街证券营业部,卖方营业部为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

  昨日,是山推股份配股5439.60万股(其中公司高管认配的15972股暂时锁定)上市交易日。此前,海通证券被迫掏出3.544亿余元,来承销山推股份配股余额4841.5748万股,资金压力不小。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券商资金面普遍紧张,不时有券商重仓股因资金链出问题而股价急跌。承销商在山推股份配股上市首日便进行套现,可能是为了缓和资金面的压力。

  虽然山推股份此次配股市盈率不过13.55倍,但其流通股东大多选择了回避。资料显示,截至2003年12月31日,山推股份的十大股东中,证券投资基金、社保基金及券商有9席,九家机构共计持股3641万股。但在山推股份截至6月23日的十大股东名单中,除海通证券之外的机构仅有科瑞和鹏华行业成长两只基金。机构资金面紧张由此可见一斑。

  山推股份昨日两笔交易成交价均为7.35元/股,较其7.32元的每股配股价稍高。专家认为,这可能是海通证券已成功套现9775.5万元现金。而海通证券在今年6月对包销的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8)配股可能也有减持行为。

  据悉,在今年6月8日,配股刚完成半个月的新世界出现大宗交易,卖出方也是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买入方则为联合证券上海威海路营业部,成交数量达到343万股,交易价格为每股5.84元。海通证券此前是以5.58元/股的价格包销了新世界的687万股配股。昨日,新世界收盘为5.47元,已跌破当时的大宗交易价格。看来,大宗交易并不一定是“双赢”的交易。山推股份的大宗交易会否重蹈覆辙,值得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