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深市新股攻略 > 正文
 
中小企业板投资宝典(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04 深圳特区报

  各显神通———作为一个新板块,“新八股”上市后会有一定的

  联动效应,但谁能成为其中真正的领头羊,还需“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番后才有结论;投资者在选择个股时,除看各路资金的“脸色”外,更应关注个股的基本面情况。

  链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中关村证券丁洋

  涨幅低于100%坚决买进

  中国股市向来有炒新的历史,第一批推出的中小企业板的股票,极有可能出现热炒,首批上市的新股应该有100%至150%的开盘溢价。因此,“新八股”首日开盘在100%以下的幅度,投资者可以坚决买进。

  黑马不会在明庄股中产生。8家新股的上市公告书中,南方证券、巨田基金等机构频频现身在前十大股东中。其中伟星股份中金融机构最多。新和成的金融机构最少。引人注目的是,南方证券出现在其中7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录中,共计持股近190万股。尽管伟星实业的流通盘最小,但是机构太多,新主力不易拿到筹码,同时2100万和3000万的流通盘本身差别不大,所以建议短线投资者应该放弃追入小流通盘的股票。另外,判断其中谁是领头羊有以下几种方法:1.特别高开的股票;2.上市换手率最高的股票;3.连续三日成交量最大的股票;4.第一只进行分红送股的股票;5.公司经营战略有所创新的股票。□北京首放

  三种方式判断是否可介入

  一、绝对股价:如果“新8股”中有个别股票开盘价就在40元以上,则表明市场追捧度过大,股价有一步到位之嫌。如果8只股票中大部分开盘价处于10元到20元之间,则说明市场表现比较理智,股票定位相对合理,也意味着短线存在一定的获利机会。

  二、开盘涨幅:如果开盘后8只股票整体涨幅都在1倍以上,则说明市场追捧过度,追涨的风险很高。如果大部分股票开盘后涨幅在40%到80%之间,则表明市场反应较为正常,此时基本面优良、具有行业龙头特征的股票有望脱颖而出。而如果多只股票开盘后涨幅小于30%,则意味着存在短线机会。

  三、市盈率:目前“新8股”发行市盈率都在20倍以内,由于中小企业板的特殊性,市场应该会给予一定的市盈率溢价。但如果中小企业板“新8股”平均市盈率超过50倍,则有高估成分。如果平均市盈率在35倍左右,则短线存在获利机会,可以谨慎参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