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市黑客”盗用密码“锻炼”炒股技能被判4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6:06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上海6月11日电】(杨金志李扬) 上海无业人员严峻为“锻炼”自己的炒股技能,竟破解了他人的股票密码并进行交易,成交金额高达1500万元,导致证券公司10家客户价值13万余元的股票亏损。11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严峻作出维持一审判决的终审裁定,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

  严峻今年20多岁,中专文化程度。从2001年开始他便做起股票买卖交易。然而股市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低迷,眼看手中的股票只跌不涨。严峻深知,要想在股票上赚钱,就要提高自己的炒股技能。他凭借自己的小聪明,发现某证券公司营业部资金账号和股票交易账户初始密码前几位数具有相同的特征,于是,他便通过自己家中的“股神通”可视电话,按照密码排列的顺序,采用连续性试验登录的方法,破解了这家证券公司营业部电子交易中心电话委托系统内77名客户的资金账号及股票交易密码。

  这样一来,严峻即可利用他人的账户和密码随心所欲地炒股,反正盈亏与己无关,既无需承担任何风险,又能练就自己的炒股技能。2003年6月间,严峻用手中掌握的客户账号和密码,先后对在证券营业部开户的10家单位及个人账户内的股票,通过电话委托进行交易。在短短的十余天内,共成交215笔,成交金额计1500万元。在操作过程中,虽然也曾有过少部分赢余,但最终还是造成10家客户价值13万余元股票的亏损。

  一审法院认为严峻犯有故意损坏财物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严峻不服判决提起上诉。上海二中院二审认为,作为涉足股市多年的严峻,明知自己非法操作他人股票可能会给他人带来经济损失的后果,并且放任这种后果的发生,因而导致他人价值13万余元财产的损失,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且数额巨大。原审认定事实和法律正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据此,上海市二中院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市黑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