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ST达尔曼问题成堆 > 正文
 
ST达尔曼成为8年来首只股价跌破净资产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7:27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熊元俊) 经过3年多的持续调整之后,深沪A股昨日出现首只跌破每股净资产的股票。ST达尔曼(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8)昨日以4.02元收盘,市净率仅仅0.95倍,成为两市市净率最低的个股,也是自1996年以来深沪A股首只跌破每股净资产的个股。

  昨日,ST达尔曼开盘不久,股价便逆市下跌直奔跌停板,期间股价几经起伏,尾市仍未摆脱跌停的命运。一家公司股价轻易跌破每股净资产,ST达尔曼究竟出了啥问题?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应该说,从公开信息来看,ST达尔曼的资产质量并非深沪上市公司最差的一家。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每股收益为-0.02元,每股净资产为4.21元。而且,公司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分别为2.228元和0.561元。

  据悉,ST达尔曼曾经以珠宝生产概念受到市场追捧,1997年4月24日股价最高涨至51.7元。其后实施配股两次,配股价皆为每股10元。但其今年股价是一跌再跌,昨日收市价较年内高点的跌幅高达四成。业内人士认为,ST达尔曼股价急跌的原因,在于公司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6月3日,中国证监会因该公司涉嫌虚假陈述行为,开始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同时,近期,市场大量抛售问题股,像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9)股价便由年内的高点16.18元,最低跌至昨日的3.78元。所以,ST达尔曼市净率不到一倍,并不意味着股价风险已完全释放。

  不过,对一些资产质量尚可,业绩有增长潜力的公司来说,股价跌近净资产,可能意味着投资机会的来临。昨日,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9)以7.31元收盘,股价大涨5.03%。其中一个原因便是因为其最新每股净资产高达6.099元,市净率偏低。

  虽然A股中目前仅有ST达尔曼一家公司跌破每股净资产,但在B股市场,市净率不足一倍的公司早已存在。像康佳B(200016)和本钢板B(200761)昨日收盘价分别为4.26元和3.35元港币,而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二者的每股净资产分别高达5.114元和3.962元人民币。

  更为严重的是,三板公司中已出现一批跌破一元人民币面值的股票。以最新收盘价计,南洋1、鞍一工3、生态1、九州1和金田A3的股价分别为0.94元、0.94元、0.9元、0.89元和0.87元。而目前挂牌公司中股价最低者是金田B3,每股股价仅0.079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