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QDII临近 > 正文
 
外资为QDII急聘操盘手 国家级运动员优先录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9: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日前,一家来自美国的投资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上刊出了招募交易员的广告,国家级运动员优先录取

  6月以来,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制度)成为股市上的热门话题。尽管QDII最终推出的日期尚未确定,但一些国外的投资机构已经将新业务的拓展锁定在了即将实施的QDII上。一家来自美国的投资公司近日在上海证券报上打出招聘交易员的广告,“操盘华尔街”广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告语表明,外资机构已经开始备战QDII了。

  近日,在上海证券报第二版上,一家美国投资公司的上海代表处刊出招聘广告,拟招聘7名见习交易员,交易员的工作职责是“帮助公司客户做出正确的金融市场投资决策”。

  先行一步 招募操盘手

  近日,国家外管局、保监会银监会等领导相继表示,QDII推出的时机已经成熟,有可能在年底实施。正是在对这一政策的预期下,这家来自美国的投资机构开始了它的业务拓展计划。

  资料显示,为了拓展在中国范围内的资本投资业务,这家投资机构在上海专门设立了代表处。据了解,这家机构一直在为美国和欧洲的机构投资者提供交易服务,公司董事长和执行董事均是具有近30年操盘资历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会员。

  该公司对此次招聘的7名见习交易员提出的工作要求也很详细:需要综合分析国际财经数据和信息,以帮助公司客户做出正确的金融市场投资决策。一专业人士分析,从该招聘广告看, 很可能该公司就是在为即将实施的QDII做准备。

  新鲜条件 运动员优先

  “操盘华尔街”成为了该公司吸引业界关注的广告语。有意思的是,在对操盘手的基本要求中,除了常见的学历、工作经验以及外语等要求外,公司特别提出了“拥有国家级或省级运动员资格优先”的要求。

  作为全球资本市场的焦点,当华尔街股市开始交易的时候,正值我们的深夜,而收盘时更是几近凌晨,因此,夜间工作成为交易员的主要工作方式。一业内人士认为,该公司对交易员提出的这种要求,自然是由工作所具备的强度决定的。

  事实上,大家往往只看到操盘手在资本市场上呼风唤雨的一面,其实,操盘手们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就以股市上的基金经理为例,业内人士戏言,基金经理就是一群“三高”人士———高薪、高压、高风险。一基金经理告诉记者,自己的压力相当大,每天不仅要关注自己基金净值在同行中的排名,还要关注基金份额增减的变化情况,而对股票的选择更是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工作到深夜是常事。

  看来,作为来自国外的投资机构,对操盘手提出了运动员身体条件的要求,也是具有“前瞻性”的。记者 刘锦旭

  QDII脚步临近

  QDII,即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制度,它是指在我国目前还处于外汇管制的条件下,由我国有关管理部门对境内机构进行资格认证,符合条件的机构,可以赴境外投资的一种制度。近期以来,关于QDII的消息不断。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表示,希望在年内出台对于QDII的政策。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领导也表示,正在积极研究推动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措施,包括QDII的实施、社保基金与保险公司资金的直接海外投资。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表示,中国即将出台QDII管理办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