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深沪两市年线破位 市场酝酿新一轮价值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11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白岭

  年线破位后,深沪两市大盘无意稍试停留,飞流直下再创新低。其下挫力度和速度,让初夏的股市透出彻骨寒气。

  次新股走软,蓝筹股杀跌,利空的蔓延引发个股连环跳水,投资者中出现了较严重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的多杀多现象,一有风水草动就抛盘如云。市场心态十分迷茫:价值投资是否走到末路?

  市场人士认为,如同2003年价值投资的悄然兴起一样,调整行情同样是价值投资思维方式的延续和发展,只不过这次的方式相对而言是严酷和激烈的,在市场基本面利空和宏观面不明的情况下,市场选择了向下突破的方式。

  目前证券市场的各种表面的和暗藏的危机都形成了市场价值的泡沫和风险。

  黑洞的不断暴露是真实价值再现的必经之路。经过对多种风险、泡沫的充分挤压后,市场资金全面洗牌,市场酝酿着新一轮价值投资的种子。 市场对于蓝筹股的抛售显示了浓厚的投机气氛,但投资者应该看到,投机和投资也是一个互动过程, 在市场博弈的过程中,机构投资者的思路往往是暗渡陈仓,占领市场先机。

  新一轮的价值投资应该具有全新的特征:首先,价值评估仍然是基础,但更注重动态评估。基于宏观环境的变化,以前的仅依靠行业景气周期判断的策略已不能适应现时的市场环境,自下而上的配置方法将更被市场所重视。

  其次,风险评估将成为个股价值评估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是其中的政策风险,这种风险不仅仅是宏观面的经济政策,同时应该包括国有体制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步伐和导向因素。例如,银行改革会带来长远的市场稳定性和风险的降低,从而带来市场的重新向上估值。但中间的过程却难免会给市场带来阵痛式的猛烈振荡。

  第三,阶段性热点的价值溢价评估,将按照时间序列分别呈现不同特点。例如基于市场普遍预期的溢价因素,短线关注中小企业板块的价格定位。而中长线则关注和发掘行业和上市公司价值:一是受紧缩政策影响小的能源瓶颈行业和由消费驱动的行业、防御性行业;二是对受宏观影响较大的投资品行业,选择真正能持续良性增长的公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