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ST丰华大股东闹剧如何收场 > 正文
 
*ST丰华爆出离奇纠纷案 涉嫌金额高达1.14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1:43 证券时报

  本报讯 *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5)称,公司陷入了1.14亿元的离奇债务纠纷案。根据济南中院作出的《民事调解书》,公司需要支付汉骐集团人民币1.13亿元以及案件诉讼费57.37万元、保全费56.32万元。

  奇怪的是,公司前任董事会、董事会秘书均表示对诉讼案件及相关文件不知情,现任董事会称上任董事会未就该事项做任何交接。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根据公司存档资料和济南中院提供的补充资料,事情的来龙去脉大致如下:2003年8月,上海第二中院判定汉骐集团向冠生园集团有限公司支付保证金1.15亿,诉讼费116万元,而汉骐集团产生上述债务是因冠生园为公司向银行担保而产生的,汉骐集团有权向公司追偿上述全部款项与利息。于是2004年3月20日,汉骐集团与公司签订了债权债务确认书。2004年4月5日,汉骐集团向济南中院提起诉讼,要求判令公司向汉骐集团支付人民币368万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4月12日,济南中院组成合议庭并向公司下达《应诉通知书》。4月13日,汉骐集团提出变更诉讼请求申请,要求公司向汉骐集团支付人民币11158万元、赔付诉讼费用116.0242万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同日,济南中院向公司发出传票并查封了公司位于上海东方路3601号房屋及土地、公司位于东方路2981号上海丰华宾馆和上海丰华商厦的全部投资权益和公司名下的严桥乡临沂北路100弄18号401部位现由职工居住使用的一套40.43平方米住房。

  2004年4月23日,济南中院根据汉骐集团与公司在2004年3月20日签订的债权债务确认书,作出了有关《民事调解书》,确认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调解协议:1、公司自本调解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汉骐集团人民币11274.51543万元;2、本案案件诉讼费57.37358万元、保全费56.32458万元由公司负担。

  公司直到今年6月3日,济南中院到公司收取诉讼费用时,方获知已涉及1.14亿元债务追偿纠纷案。现公司称已经成立了专项工作部门负责调查此事,力求减少本案对公司造成的影响。(梁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