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宏观调控已经初见成效 股市蓝筹股反应过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7:52 四川金融投资报

  昨日沪深股市双双出现大跌,沪指更是以一根长阴线击穿了年线的支撑,而这次离前一次跌破年线仅相柜10个交易日,由此可见,年线所面临的有效跌穿的危险并未消除。在短短10个交易日中,指数完成了一个轮回,点位上看没有变化,但期间盘中热点却是精彩纷呈,科技股、新股表现抢眼,蓝筹股逆市下跌。这波反弹行情力度如此之弱,完全可以说是被蓝筹股所扼杀。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对于目前已大幅下跌的蓝筹股,我们应如何看待?我们知道,本轮蓝筹股下跌的诱因是宏观面对过热行业的调控,从而引发市场对相关行业上市公司业绩的持续性产生怀疑,进而影响到市场的持股信心。目前我们看到的情况是,蓝筹股在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之后,普遍跌幅达到了40%左右。而就在市场认为蓝筹股正在构筑阶段性底部之际,大部分蓝筹股再次走出破位下跌的行情。我们认为,目前蓝筹股的下跌带有一些矫枉过正的意味。

  我们看到,6月2日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的报告预计,今年二季度我国GDP增长率将达到11.4%,但剔除“非典”对去年二季度第三产业的严重影响,调整基数后测算,实际增长率为9.2%,低于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6月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两院第七次院士大会上指出,加强宏观调控已经初见成效,由此可见,短期已不太可能出台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

  6月之后,将进入中报的披露期,相信届时的中期业绩将是相关受调控行业公司的一个相对低点,由于股市普遍有一个提前反应,因此有理由相信,目前蓝筹股的价格应该已接近底部。

  本报记者唐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