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投资高手千七上建仓逆市赚钱 称沪深港牛市将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 07:0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同日文章:

  赵丹阳: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正从中国诞生

  此前报道: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超级基金经理战绩骄人 称数年内沪指将挑战五千

  主持人:周莉莎;特邀嘉宾:赵丹阳

  沪深股市自4月7日见到此轮行情1783点高点后,至今已有200多点的跌幅。在境内众基金(不管是老的还是新的)都几乎无一幸免地出现较大幅度的净值下跌时,今年2月20日才刚刚成立的深国投-赤子之心(中国)集合资金信托却取得了最高超过13%的净收益,其出色的业绩足以令业内投资高手难以望其项背。

  深国投.赤子之心是一个开放式信托计划,受托人是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顾问是国泰君安咨询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募集对象是境内合法投资者,投资方向是沪、深股市公开挂牌交易或已经公开发行并即将公开挂牌交易的除基金以外的证券产品。该信托计划建仓于1720点,而截至5月15日,其累计净值达到111.58元;4月份其累计净值最高点曾达到113.24元。

  究竟是什么样的投资策略使赤子之心能安全避过大盘下跌的系统性风险?今天,我们请赤子之心的投资总监赵丹阳先生来谈谈其投资制胜的奥秘。

  宏观调控不改牛市预期

  主持人:赤子之心建仓于1720点,到目前大盘跌了200多点,而赤子之心在每份信托单位(面值100元)分8元红利之后,净值仍能保持面值以上,您是如何避过这一系统性风险的?

  赵丹阳:沪深A股目前个股和大盘相关性颇高,涨的齐涨,跌的齐跌。所以,境内很多投资者整天都在忙于研究大盘走势。而从长远来看,指数的升跌只有先知才知道。所以,我们的投资方法是抛弃大盘,研究公司,寻找中国最优秀的公司,在合理的价格集中持有。只有这样,才能回避系统性风险。

  主持人:您对于此轮宏观调控是否事先预计到?在宏观调控背景下,您认为沪深股市下半年会怎么走?

  赵丹阳:由于我们研究的是公司,宏观调控我们并不注重。不过我们认为,中国即将进入一轮大牛市,现在是牛市前的最后调整。未来一年,大牛市将会全面爆发。关于对中国股市的看法,我们有《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正从中国诞生》一文详细阐述我们的观点。该文是在2004年2月完成的。到今天,大盘跌了200点,但我们的观点依然不变。

  主持人:从《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正从中国诞生》一文,我们可以知道您对中国股市的未来是非常看好的。我想知道您的这个结论是否将一些制度性因素,如A股全流通问题,和一些不可预测因素,如台海冲突等,也考虑在内了?

  赵丹阳:我们认为,资本最终会在两岸三地自由流通。A股今天存在的国有股、法人股等问题,实际答案市场已经给出。今天我们评估公司时,我们已经假设公司的所有类型股票(国有股、法人股、流通股、B股、H股等)同股同权且是全流通的,在这种对A股投资者最坏的情况下,若这家公司的股票仍然是具有投资价值的,那我们就投资它。若有一天出现对A股投资者更有利的方案,那就相当于我们的一个隐性期权了。

  周期性行业较少介入

  主持人:目前情况下,您如何来筛选值得投资的股票?

  赵丹阳:人民币升值和通货膨胀是未来8年资产收益和证券选择的先决条件。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将是较好的选择。

  主持人:对于被列为调控对象的几个基金曾经重仓的行业,如钢铁、石化、水泥等,您如何来重新对其进行估值?

  赵丹阳:周期性行业波动性过大,这类公司较难于找到我们所需要的投资确定性,所以我们较少介入,也没有尝试对它们进行估值。

  主持人:您现在是否仍是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去年您在香港股市取得了相当不错的业绩。拥有丰富的海外投资经验,您怎么看国际经济形势对中国股市的影响?比如说,油价的上升可能会对境内股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赵丹阳:香港赤子之心目前仍由我们进行管理。中国将继美国、欧盟、日本之外成为全球第四大经济体。中国股市将会全面反映中国经济的崛起,将会涌现出一批像华为、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世界级企业。中国股市将会在这批企业的带动下,走向大牛市。短期来看,汽油等能源价格的上升会制约经济的发展,但中国长期向上的趋势不可逆转。

  沪深港一起走向大牛市

  主持人:在香港股市和沪深股市您都有投资经验,您怎么看这三个市场之间的关系?如何在这三个市场中寻找投资机会?

  赵丹阳:三个市场的存在是良性竞争和互补关系。就这一轮牛市而言,我们认为,主战场将在香港。1997年香港经济极度泡沫化。经过6年的痛苦调整,在2003年4月SARS的打击下,香港股市、楼市经历了最后一跌,目前全面复苏。股市上涨了50%多,楼市上涨了40%左右。现在港股的调整是对去年大升的一个修正。调整的幅度我们认为差不多了,而时间稍嫌不够。相信港股在未来半年到一年会风云再起,A股将会在H股及港股的带动下,一起走向大牛市。

  主持人:QDII管理办法即将出台,您认为QDII的推出会给沪深股市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机遇?

  赵丹阳:QDII的推出,将会加强境内股市和海外市场的融合,海外市场的投资理念将会更多地影响境内的投资理念,沪深两市的优秀公司将受到投资者的追捧,而ST等公司将像香港的仙股一样,也许会跌到几分钱。上海证券报

  赵丹阳小档案:

  毕业于厦门大学,获系统工程学士学位。1994年出国,从事投资和贸易,1996年进入国内证券业,从事风险投资。后加盟国泰君安(香港)公司,负责管理客户委托的资产,2001年和2002年为客户取得70%和64%的平均净收益。2002年开始筹办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于2003年1月16日正式配售并开始投资运作,到2004年3月16日基金净收益已超过65%,在全球著名的布隆博格(Bloomberg)上榜的亚洲—太平洋802只基金中,一度排名第一。目前还担任深国投.赤子之心(中国)集合资金信托投资顾问投资总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牛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