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闽发证券黑洞 > 正文
 
闽发风波波及上市公司 双鹤药业连续四个跌停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8:44 深圳商报

  相关专题:

  双鹤药业再起波澜

  闽发证券黑洞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相关新闻:

  双鹤药业连续三天无量跌停 又一个庄股倒下了?

  双鹤药业大举投资却无收益 冲动背后耐人寻味

  双鹤药业陷入闽发深渊 无“托盘”配股计划搁浅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黄炎)昨天,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以第四个跌停结束全天交易。这是和闽发证券关联股票最近走势的一个缩影。

  闽发风波波及上市公司

  2003年11月10日,双鹤药业在没有预告的情况下突然停牌。次日,双鹤药业发布公告称,昆山双鹤在生产“清朗”感冒药时存在重大违规行为。与此同时,某媒体又爆出,闽发证券一民营大股东负案在逃,且公司资金链已经趋紧。

  2004年5月20日,一则公告终于打破了沉寂。该公告称,闽发证券董事长张晓伟已不在闽发证券履职;且闽发证券已出现债权人追索债务的现象;上述情况可能严重影响闽发证券的正常经营活动。而发布公告的正是闽发证券的第四大股东———宁波海运(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还称,根据闽发证券2003年的经营状况,宁波海运已计提了480万元的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宁波海运当日复牌后就封死跌停。

  闽发正面回应

  5月22日,闽发证券在首次正面回应近期一系列事件时称,张晓伟已于4月3日被深圳市公安局带走,公司2日后才接到深圳市公安局的电话通知。公司方面称,张晓伟由于涉及其个人的合同纠纷而被拘捕,与公司正常经营工作无关。

  另一方面,闽发强调,公司的困难是由于上交所调低国债回购标准券比率等因素所致;并称,由此造成一些不大的欠款短期即可解决;而闽发客户保证金余额的下降也主要是市场因素造成的。

  控盘双鹤药业

  4月20日,《财经》杂志披露,闽发证券作为双鹤药业的庄家,为“托盘”已经投入了20亿元资金!

  截至3月31日,双鹤药业的股东总数为6644个,平均每户的持股量超过2.7万股。有数据显示,闽发证券拥有双鹤药业流通股396.15万股,为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且双鹤药业的股东总数一直在持续减少。2003年底,闽发证券的持股数量只有最高峰的近一半时,双鹤药业的股东数量也已接近闽发证券入驻时近一半的位置。

  截至6月2日,双鹤药业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

  关联个股受累

  5月25日,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称,公司于2003年7月在闽发证券南昌营业部开立了资金账户用于投资国债,购买了1.2亿元短期国债。当日洪都航空跌停。

  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称,自去年8月6日至今年8月5日期间,公司通过在该营业部开立的账户自行买卖闽发证券指定的国债;但鉴于目前公司上述国债账户已被闽发证券锁定,以及个别媒体报道的有关闽发证券的情况,公司认为,如媒体报道属实,将构成上述国债投资的重大风险。

  当事人说:闽发副总裁许章讯经营正常

  【本报讯】中小板第二家上市公司———江苏琼花昨日举行网上路演,而其主承销商恰是近日连续跌停的双鹤药业的控股股东———闽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闽发证券的资金链问题,以及由此引发的洪都航空、片仔癀等上市公司的国债投资风险已成为目前市场关注的热点。当问及公司如何看待市场上对闽发证券的负面报道时,闽发证券副总裁许章讯表示,公司目前的确面临着一些困难和压力,但公司经营正常有序,各项业务依然保持着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

  许章讯说,闽发证券今年1至4月交易总量达996.4亿元,其中股票基金交易量达462.5亿,同比增长81%;新增客户9400多户;同期实现经纪业务收入1.1亿元。

  他还表示,公司会坦然面对某些媒体对闽发证券片面以及不负责任的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