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宁波东睦刚上市就分红 老股东存私心套现遭质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36 京华时报

  相关报道:

  宁波东睦刚上市老股东独吞分红 手法凶狠赛用友

  本报讯 5月11日刚刚在A股上市的中国第一只“洋股票”———宁波东睦(资讯 行情 论坛)26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通过了一项分红议案,拟向发行前的老股东们每10股派发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现金8.5元(含税),共将分配现金5950万元。据了解,宁波东睦2003年底前的滚存利润仅为6011万元,分配掉5950万元后,就只剩下61万元了。

  宁波东睦在沪市一亮相就备受中小股东的青睐,上市后净资产急剧膨胀,净资产收益率大幅回落。但此次老股东们迫不及待的分红却让人大跌眼镜。某证券人士分析,宁波东睦刚上市就分红的现象是不正常的。一般来说,一只新股上市后都得经过半年或一年后才有分红的可能,宁波东睦的这种做法有可能就是大股东为了迅速套现而采取的“杀鸡取卵”的做法。

  从公司大股东所占比例来看,公司日方董事长小山星儿间接持有公司2.65%的股权,日方董事池田修二间接持有16.6%的股份,总经理芦德宝间接持有5.83%的股份。按发行前股份总数70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8.5元(含税)计算,三人收益肯定都在百万元以上。

  之后,记者致电宁波东睦董秘曹阳询问此事,但其手机一直关机。据悉,宁波东睦中小股民对此做法深表愤怒,准备对公司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予以反击。但昨天该公司股票不降反升,由开盘时的12.41元涨到12.98元,涨幅达2.61%。(记者 夏命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宁波东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