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哈啤股权争夺战 > 正文
 
AB有意调高反收购价至5港元 哈啤之争将白热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8:01 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报道:

  SAB美乐以每股4.3港元现金收购哈啤剩余股权

  英国酿酒商SAB美乐表示收购哈啤并非志在必得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哈啤管理层聪明绝顶 游走两巨头间抗衡外来资本市

  专题: 哈啤股权争夺战

  【记者姜虹25日北京报道】

  激战已久的哈啤股权之争又有新进展,而就在上周三,AB完成收购哈啤29.07%的股份,并准备出价收购哈尔滨啤酒剩余股份。今天记者从SABMiller(SAB)获悉,昨天SAB公司已向哈啤的股东发出正式收购文件,现金收购哈啤全部股权,收购建议截止日期2004年6月21日,将于7月2日前向股东寄发股款。SAB希望能够促请股东们接受每股港币4.30元的收购建议,并说明SAB成为大股东之后,欲为哈尔滨啤酒带来美满前景的愿望。如果收购达成,涉及资金30.4亿港元(3.91亿美元)。英高与荷银融资是SAB这次收购建议的财务顾问。

  而且,有消息说,AB公司正在起草竞购文件,该公司可能在未来几天提出还盘。反收购的价格有可能在5港元左右。对于收购的价格,SAB表示,只对有吸引力的价格感兴趣,并不是非收购哈尔滨啤酒集团有限公司不可。SAB首席执行官格拉翰曾表示,SAB出价是合理的,而且不会再提高。而有分析师则称,SAB目前的态度与其前几周的积极态度大相径庭,似乎说明该公司对于能否达成交易可能已失去信心。

  今天,SAB亚非地区的财务董事何乔羽向记者表示,中国东北地区的啤酒酿造业务已出现地域重叠,哈啤与华润同时在东北地区争夺市场。如果收购成功,哈啤独有的传统、品牌、啤酒厂、员工及其它有关各方面将获得保障,同时承诺绝不会对哈啤进行任何裁员行动和关闭产能的行动。

  他对媒体宣称,一个独立运作的哈啤,很难能够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而除非哈尔滨啤酒能成为SAB的其中一员,否则它将无法以综合的战略来应付在过去已影响到利润空间和盈利增长的竞争压力。此段时间的股价变化可以看出,收购建议一旦被拒绝,哈啤的股价将有可能跌破SAB的收购价。

  据了解,根据香港联交所《公司收购、合并及股份购回守则》,自提出要约收购的5月5日后的21天内,SAB需向股东寄出收购文件,在寄出后28天内取得50%以上的股东投票权。SAB则需要等待哈啤股东们对其全面收购要约的反应。为收购成功,SAB至少需要从市场上购得21%的股权。它面临的另一种可能性是,如果在最长50天内承诺接受其要约的股东所持股权不超过50%,则SAB的要约转为有条件(即可以不再收购)的;如果60天内仍无法购足50%股权,则此宗收购宣告失败。

  业内人士认为,SAB不排除通过二级市场进行要约收购的可能。哈啤股价近日连续上涨,20日的涨幅超过6%,收于5.05港元。所以,如果失败,SAB将股份卖掉退出依然可以获利,SAB只需把住底线,让竞争对手进入哈啤付出更高代价就可以了。”

  据记者了解,被外界猜测颇多的第三方投资公司Global Conduit Holdings(GCH),是一家英属处女岛注册公司。它的细节情况目前无从得知。记者了解到的是,公司中有一个叫孙如日韦的,是个律师。《华尔街日报》说,作为AB和哈啤牵线人的GCH董事,同时他也是哈啤总裁路嘉星的朋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啤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