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深交所推出中小企业板块 > 正文
 
业内质疑中小企业板阵容 地域性太强不合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07 新京报

  该名单中8家公司浙江占5家,券商称地域性太强不合常理

  本报讯据《深圳商报》报道,前日某报声称,“中小企业板块首只股票的招股说明书将于5月28日刊登,并在5月31日发行;此后连续多日每天发行一只新股,在6月20日前首批8家企业将在同一天集中挂牌上市。”对于上述说法,记者经过多方求证后未能得到确切的证实,因此不排除出现变数的可能。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据某报前日报道:已有20多家企业接到中国证监会“建议上中小企业板”的通知,要求上报会后事项,随时等待证监会的最后发行批文。首批挂牌中小企业板的8家企业,正是接到通知的20多家公司中规模更小、“过会”排队时间靠前且更具备成长性的拟上市公司。上述8家企业,均是2003年通过发审会的中小企业。

  有券商投行的负责人前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中小企业板首只发行的新股,应该是这8家企业中排队时间最早的那家。但他对于这份名单是否会是最终的名单提出质疑,因为其地域性太强(8家中来自浙江一省的高达5家),有点儿不是太合常理。

  据介绍,采用二级市场配售发行与每天发行一只小盘新股结合的方式,是为了尽量减少对市场资金面造成冲击。而8家公司集中上市的原因是,中小企业板块相对股本较小、股价波动较大,容易被操纵。因此在该板块启动时,如果安排单只股票挂牌上市,无疑会吸引大量资金盯住这只股票,其中所蕴藏的二级市场风险将不言而喻。因此,多只股票集中上市正是规避风险、分散注意力的好办法。

  按照中国证监会批复的深交所设立中小企业板块实施方案,“中小企业板块主要安排主板市场拟发行上市企业中流通股本规模相对较小的公司在该板块上市,并根据市场需求,确定适当的发行规模和发行方式”,其中没有明确的规模大小限制。而某报报道:“据接近证监会的人士透露,内部掌握的政策是3500万以下的企业去中小企业板上市。而在3500万股-5000万股的拟上市公司,证监会可以根据行业性、成长性而酌情考虑选择成熟的主板还是处于试验阶段的中小企业板。”对于这种说法,几家券商的投行负责人前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了不同的看法,有的直言不讳认为并不可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