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唱空”中国股市--投资大师罗杰斯的“阴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9:17 北京晨报

  近日,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的中国之行在证券市场上掀起一股巨大的“罗杰斯旋风”。特别是他的“中国股市还要进行4至16个月调整”的观点以及告诫投资者现在的任务就是“卖股票”的做法,更是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和其他许多的投资大师一样,罗杰斯也是看好中国股市的。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未来5至10年,中国是最值得投资的市场。而既然罗杰斯如此地看好中国股市,他又为何还要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一个中、短期内“唱空”呢?笔者以为,这正是罗杰斯的“阴谋”所在。

  罗杰斯看好中国市场、希望来中国股市投资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而既然要来中国股市投资,罗杰斯当然希望自己所买的股票价格可以更低一些。这如同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只有当中国股票价格很低的时候我才会来买,所以我在等着中国股市的萧条。假如投资者真的都听信罗杰斯所言,从现在起都来“卖股票”,那么在抛售了4至16个月的股票之后,那股市当然要萧条了。而如果这个时候,罗杰斯来A股市场买进股票,不正好可以抄一个大底吗?当然,罗杰斯鼓吹中国股市要进行4至16个月的调整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罗杰斯果真要来中国投资的话,办好QFII的相关手续,大约也需要4至16个月的时间。而按照罗杰斯的设想,届时罗杰斯的资金进入中国了,而中国股市也调整到位了,这不正是罗杰斯所梦寐以求的吗?

  正因如此,本人以为,罗杰斯不仅仅只是一个投资大师、一个旅行家,而且还是一个老谋深算的“阴谋家”。  (皮海洲 )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杰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