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退市股票平移三板 > 正文
 
退市前曾经疯涨 两兄弟同上三板股价狂打四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 13: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ST九州(退市前收盘价2.51元)和ST海洋(退市前收盘价4.24元),是证券市场上一对不折不扣的难兄难弟!由于ST九州丧失偿债能力,为其提供巨额担保的ST海洋也被拖下水,并直接造成ST海洋2001年巨亏。2002年4月,ST九州和ST海洋携手暂停上市,当年9月,两兄弟又同时退市。

  真是无巧不成书!昨日,这对兄弟又同时登陆三板,表演了精彩的双人高台跳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九州大跌60.55%,股份转让价0.99元,成为目前三板市场惟一一只低于1元的股票;海洋也大跌66.98%,股份转让价低至1.4元。

  价格太低股民没法接受

  昨日九州共成交了223万股,海洋共成交了72万股。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不熟悉交易规则和行情,持有九州和海洋的流通股股东委托价过高,所以最后成交的很少。

  记者在兴业证券红星路营业部了解到,昨日来咨询九州、海洋的股民有好几十位,全都在埋怨自己“当初怎么会买这些股票!”一位持有九州股票的陈先生说,“早知道上三板股价会跌得很惨,但至少也应该在1元以上啊!现在这个低价真没法接受!”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转让价已经很低,但九州与海洋两公司本身质地很差,后市也不会有太大的反弹空间。

  退市前曾经狂涨

  ST九州和ST海洋在退市前,曾经被投机者疯炒了一番。2002年4月,ST九州公布亏损年报,成为证监会发布取消PT制度之后第一家被暂停上市的ST公司。但就在公司停牌的前一天,居然离奇地以涨停价报收。业内人士认为,当时的投资者对公司重组有良好的预期。而ST海洋的表现也极具戏剧性,它曾经创纪录地连续24个跌停又连续11个涨停,股价波动让人咋舌。

  可是目前两公司实在缺乏“炒作”题材了。九州称,从2001年开始,公司主营业务基本处于停顿状态,公司已严重资不抵债,重组也未能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海洋称,公司从2002年起就没有主营业务收入,公司严重资不抵债。(记者 白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九州新闻 全部海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