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证券市场全面启动保荐制 > 正文
 
保荐人考试五人因故落马 百万年薪只是镜花水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1:18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证监会公布首批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名单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首批保荐机构和代表人答记者问

  本报记者 莫言 深圳报道

  对609名首批保荐代表人来说,今年真是个折腾年景,短短几个月时间里,他们至少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经历了三次伤神的日子:一是4月份的保荐人考试,闭门备战;二是心神不宁等待成绩发榜;三是惴惴不安等待正式登记成功。

  而每一次折腾似乎都存在争议,现在终于大功告成。

  五名保荐人落马

  最初通过考试的共有614人,但有5人算是白辛苦,最终未能注册成功。

  根据证监会前后两次公布的名单统计,天同证券、银河证券、新疆证券、德邦证券、金信证券各有一人落马,证监会的解释是这5人中有2人是因注册登记文件尚未提交完毕,须待相关文件提交后再注册登记;有3人是因投行经历不符合参考人员的相关规定,考试成绩作废。

  证监会的解释说明至少有3人在报名资格上存在弄虚作假的问题。但有关人士透露,在考试成绩公布之后,有近百人受到举报。最后经证监会核查,大部分举报“属于对证监会相关政策理解的偏差,如投资银行从业年限如何计算以及投资银行相关负责人如何认定等”,最后有3人被证监会认定存在问题。这其中是否还有漏网之鱼,就无从得知了。

  最终,第一批保荐代表人被锁定为609人。

  但记者采访一些保荐人发现,保荐人的身价有了细微的变化。

  保荐人流动身价预期下降

  “现在还没有发奖金,估计老总在研究我们到底值多少钱吧。”海通证券的一位保荐人对记者说。

  银河证券当初对公司的保荐代表人许下的10万元奖金,目前也还暂时没有发下来。但一些中小券商开始发钱了,据悉,宏源证券的保荐人可以拿到约10万元的奖金,工资待遇提高到副总裁水平,光大证券的保荐人可以拿到8万元。

  “但最初所说的百万年薪能否真正出现,现在看来还很难说。”深圳一位保荐人说,“由于此次证监会在《答记者问》中,明确说每年都定期举办保荐人考试,并且,证监会还特别提到今年年内还将举办一次考试,这使得保荐人的价值有所降低。”

  现在最需要保荐代表人的是26家未能注册上保荐机构的券商。但由于在今年10月之前,仍然实行通道制与保荐制并行,因此,如果在10月之前,能有第二次保荐人考试,这些没有保荐人或者保荐人较少的机构还有最后的救命稻草。

  “现在关键是看保荐制度完全实施的时间表是否有变化,如果提前到第二次考试之前,那26家券商依然必须重金挖人。并且,如果第二次考试如果仍有券商凑不够两个保荐人,那到时候,重金挖人还是会上演。”一位小券商投行老总说。

  现在,大家还处于观望状态,保荐人制度最初的浮躁正逐渐褪去,理性正在券商、保荐代表人以及监管机构间流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