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湘酒鬼未能苦尽甘来 两大资本大鳄力不从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0: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尽管如今的湘酒鬼(000799)已有两大湘籍资本大鳄成功集团(湖南成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鸿仪投资(上海鸿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入驻,而且成功集团掌门人刘虹此前也曾许诺,湘酒鬼2003年有望扭亏,但原定于4月10日披露的年报却是一推再推,等到昨天的竟然还是一纸迟来的预亏公告。投资者不禁要问,资本大鳄究竟要把湘酒鬼带向何方?

  湘酒鬼(资讯 行情 论坛)在昨天的公告里声称,“公司因2003年度经营业绩下滑,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本年度经营业绩将继续发生亏损(具体亏损额将在2003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由于公司2002年、2003年连续两年亏损,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至于公司年报披露时间为何两次被延迟,湘酒鬼对此解释为,由于公司管理层对会计处理的估计与会计师事务所不一致,经多次反复协商,公司最终同意会计师事务所的处理意见,故确定公司2003年度亏损。

  此前,作为成功集团掌门人的刘虹被公认为是“玩转资本魔方的人”,外界曾对其入主湘酒鬼的意图猜测纷纭。似乎是为了消除大家的疑虑,素以低调示人的刘虹为此还一反常态地对媒体发话:“我曾向湖南省政府表态:不会转让只会增持在湘酒鬼的股份。”湘西自治州副州长秦湘赛也称:“刘虹把身家性命都搭在湘酒鬼上了。”但把身家性命都搭在湘酒鬼上的刘虹这下却要让投资者大跌眼镜了,经过一年的苦心经营,等来的却是湘酒鬼的一顶“ST帽子”。

  难道是资本大鳄力不从心了?对此,有知情人士指出,其实刘虹早年发家主要归因于一、二级市场成功的运作,并不是靠实业起家的。早在1997年湘酒鬼上市之初,刘虹曾派手下工作人员去湘酒鬼公司,以12元每股收购内部职工股。1998年1月19日,湘酒鬼550万股内部职工股上市,收盘价高达38.07元,刘虹从中获利极大。目前,该集团在海内外拥有19家子公司,2001年集团资产规模17亿元,净资产9.5亿元,位于湖南省民营企业前3名。同样,从刘虹管理其旗下另一控股上市公司岳阳恒力来看,其实业运作似乎也没有了在资本运作上那种游刃有余的感觉。事实上,刘虹入主岳阳恒力(000622)3年多时间没有给公司带来多大起色,2001年到2003年每股收益分别仅有0.0553元、0.0110元和0.0100元,可以说一直处在微利和亏损的边缘线上。如今,两大资本大鳄染指都没有能让湘酒鬼苦尽甘来,重振雄风。令投资者不禁要产生怀疑,资本运作高手转型到产业运作时为何就失去了光环呢?湘酒鬼的路到底又在何方呢?(记者 何晓晴)

  (晓航/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酒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