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聚焦QFII > 正文
 
摩根士丹利相中安泰科技 QFII投资凸显新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8:30 深圳晶报

  QFII投资凸显新意

  2004年一季度季报显示,摩根士丹利这只证券大鳄正在悄悄入水A股市场!安泰科技(000969)季报显示,大摩共持股149.9万股,成为公司流通股第五大股东。按通常思路,QFII等机构投资者都青睐大盘、高流通性的品种,而安泰科技流通盘不足1亿。大摩相中安泰科技凸显了QFII投资的新思路。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不买蓝筹买小盘

  去年以来,蓝筹股行情波澜壮阔,许多中资基金、中资机构以至于海外QFII都形成了对大盘股票的集中持仓。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多元化金融服务公司美国摩根士丹利(大摩),在A股市场却反其道行之,将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大摩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吴长根认为,QFII重视投资价值、不参与短炒的理念也会影响沪深股市的投资理念。

  该出手时就出手

  大摩之所以相中安泰科技,业内专家分析认为:

  首先,本土优势领域具有中华概念的上市公司格外受到QFII青睐。作为钢研总院控股的上市企业的安泰科技,在稀土永磁、金刚石锯片、金属雾化制粉项目等多个新材料领域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一,甚至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大摩牵手安泰科技主要看中的就是钢研总院为安泰科技所带来的技术优势。事实上。安泰科技连续三年业绩保持15%以上的增长。

  其次,从市场角度来看,大摩出色的市场判断能力值得国内投资机构学习。一季度猛吃安泰近150万股,大摩的平均持仓成本估计在12元左右。安泰公布2003年年报后,其价值演绎了新行情,大摩账面利润远远高于同期大盘上涨水平。大摩的果断介入可以称得上机构运作的典范。(徐建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