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春都董事长失踪股价大跌 > 正文
 
*ST春都董事长并未失踪 因经济问题现被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8:27 深圳晶报

  *ST春都有关人士昨向记者透露董事长并未失踪,该人士称此前有关说法系媒体误传

  尽管*ST春都(资讯 行情 论坛)2003年已成功扭亏,公司昨日也发布公告称,从今天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春都”变更为“ST春都”,但受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刘海峰失踪的传言影响,公司股价本周连续3天一开盘即被封死在跌停板上。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令人意外的是,记者昨日下午以投资者身份联系上*ST春都的证券代表谢浩(音),对方竟称刘海峰没有失踪,此事是媒体误传。

  刘海峰就在洛阳

  记者第一个电话打到*ST春都办公室,接听的蔡先生一听是问刘海峰失踪一事,马上反问“你在哪儿看到说刘总失踪的”,并表示“此事应以公告内容为准,具体情况要问证券部证券代表谢浩。”

  “刘总没有失踪,是媒体传来传去说他失踪了。”谢浩出语惊人。他强调,引起失踪误解的是2003年年报《重要提示》中的相关内容,原文表述是“公司董事长刘海峰先生、董事柳红梅女士因无法联系上,而未能参加董事会会议”,*ST春都从没说过刘海峰失踪了。

  谢浩还说,尽管董事会没有联系上刘海峰本人,但刘派出授权代表参加了会议,而且2003年年报中的财务报告也有刘本人的签字。对于此前有报道称刘海峰半年前就已失踪、甚至说他已在国外,谢浩明确表示“刘总就在洛阳”。

  刘海峰有经济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刘海峰现年42岁,1983年起从事核电站项目的研究工作,1988年至1992年创办了西安海通原子能应用研究所和西安海拓普科技总公司,2001年11月起担任西安海拓普董事局主席,2002年当选为*ST春都董事长。

  一位观察人士对记者分析说,刘海峰的去向此前在河南当地有两种说法,一说人已出走国外,二说人已被洛阳有关部门控制,现在既然公司有关人士确认刘海峰就在洛阳,看来刘很可能涉嫌经济问题已被有关部门控制了。

  刘海峰到底有没有经济问题?谢浩对此不愿回应,在记者反复追问下,他表示“换个角度来讲,刘总如果有经济问题,也不是从我这儿能说的。”

  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对于近日的股价连续跌停,谢浩表示,公司也不希望股价下跌,并为传言给投资者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他还说,市场传闻太多,公司已就此拟定了相关澄清公告,并已交深交所审核。

  他还强调,*ST春都现在生产经营状况正常,已公布的2003年年报已证明了公司主业没有如有些投资者担心的那样出现萎缩,2002年主营业务收入6000多万元,2003年则达到了1.6亿元,“这些数字都经过了严格审计,是实实在在的。”

  华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勘也认为,即使刘海峰出了事,也还是要看*ST春都的公司基本面,毕竟其业绩已出现了好转。

  投资者不满利益受损

  “既然董事长不是失踪,为什么不及时澄清?股价连跌已给我们造成了极大的损失。”一位投资者不满地说。他担心刘海峰万一真有经济问题,二级市场不可能理性对待此事,股价有可能还会下跌。“散户处于信息弱势,上市公司一有风吹草动,倒霉的总是我们。”本报记者张晓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董事长失踪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