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新基金业 > 正文
 
散户成为基金投资主力 收入比较稳定中年人居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10:24 北京青年报

  刘志刚

  近日,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该公司的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自3月31日在建设银行发行以来,每日销量近2亿,而以往基金销售不太好的西北和东北地区也出现热销现象。尤其在吉林该基金销售情况非常好,在全国的销售排名也位居前列。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据了解,购买该基金的散户比例目前高达99%,其中以四五十岁左右、家庭生活和收入比较稳定的中年人居多,这部分人已逐渐成为今年开放式基金的投资主力军。

  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大部分购买过基金的中年散户的心理是:“炒股怕风险,存款怕缩水,国债怕排队,因为‘三怕’才决定买点基金尝试一把,没想到去年买的股票基金不但赚钱了,而且比银行定期存款和国债高出十几倍,今年行情不错,因此,购买股票基金赚钱机会应该会更大一些。”

  据悉,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是国内基金业与欧美“洋基金”首次接轨的创新产品,也是国内首只采用板块轮动和精选个股策略的基金。

  与国内其他单风格、单策略的股票基金相比,“多策略增长基金”更能抓住市场投资机会,尤其适合中国证券市场多变的特点。

  该基金经理童国林指出,“多策略增长基金”属积极型股票基金,在牛市更有优势,适合不愿错过牛市赚钱机遇且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