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四大银行上市谁先行 > 正文
 
吸取中国人寿分拆上市教训 中行选择整体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9:1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刘彩娜 北京报道】

  今天,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表示,中行会借鉴中国人寿分拆上市的一系列问题中吸取经验教训,采取整体上市的方式。至于具体的上市地点,到今年年底才能最终确定。

  王兆文同时指出,整体上市难度比较大,将会面临着不良资产如何解决、中银香港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的问题如何解决以及富余员工如何安置这三个难题。

  王兆文表示,中行采取整体上市的方式,一些不良资产就“没躲没藏”了。据王兆文透露,总行已先后成立股改资产处置工作组和责任追究小组,目前工作组人员已达到近100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全系统各类资产审查和处置工作已全面铺开。

  王兆文说,中行在改革中面临的另一个重要问题就是七、八万的富余员工如何安置。他说,这些人不会推向社会,而是通过培训,整合业务来调整员工结构,将富余的后台员工安置到前台来。具体的改革方案正在行内酝酿讨论,讨论成熟并报批后,拟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实施。据王兆文透露,中行甘肃、海南、俄罗斯三家分行长以及总行人力资源部主管培训的副总经理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今后,中国银行同一层次的干部都将采用这样的公开方式选聘。

  在中行整体上市的方案的设计中,中行已经在香港上市的全资附属公司———中银香港也将包含在母公司中。此时,中行所面临的另一个难题就是,如果不在香港上市,或者香港、纽约以及境内同时上市,监管问题如何解决也将成为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

  【又讯】

  据中国银行有关负责人14日介绍,对于钢铁、水泥、电解铝行业,中国银行将把项目资本金比率要求提高到45%,进一步收紧对这些行业贷款项目的审批;对于土地储备、汽车行业,中国银行将严格防范新建项目的合规性风险;对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必须逐笔落实抵押、担保条件;针对不同地区房地产行业发展状况,中国银行将实行贷款总量控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