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东湖高新转向电力产业 市场再造“环泰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0:53 新快报

  资本市场再造“环泰系”

  新快报 记者 秦利

  昨日,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称,第一大股东红桃K集团将所持公司的29.58%股权共计8152万股转让给武汉环泰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完成后环泰投资将成为公司第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一大股东。这是环泰投资在去年底将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9)置入麾下以后,在资本市场又一大动作。

  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环泰投资的有关人士表示,待公司入主东湖高新后,东湖高新将退出不熟悉的领域,而相应地进入环保和电力产业。

  东湖高新将转向电力产业

  本报记者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到了环泰投资的相关负责人,该女士告诉本报记者,由于东湖高新目前的科技园开发等主营业务收益不是很好,去年前三季度公司每股收益0.063元,公司入主后将对东湖高新的主营业务作一定程度的调整,将相应向环保和电力产业转型。

  资料显示,武汉市环泰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31日,是一家以环保、水处理、自动化等领域的项目投资为主要经营范围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9亿元,由武汉环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60%的股份,而环科投资的股东为李劲风等37位自然人。

  “要打造环泰系”或炒作?

  昨日,东湖高新在消息明朗的情况下股价大跌4.75%,而其股价从4月1日到昨日的涨幅已经达到了20%。

  再来看看环泰投资入主的另外一只股票凯迪电力的走势。去年12月23日环泰投资入主凯迪电力的消息开始见诸报端,从那时起包括之前的半个月凯迪电力的价格持续飙升,从最低的9.63元涨到了最高的17.15,涨幅超过了90%。

  专业人士分析,环泰投资成为凯迪电力大股东后,对凯迪电力的业务并没有作任何调整,而凯迪电力和环泰投资的主营业务都是以电力环保为主,如果环泰投资有相应的电力等资产需要发展,为何不利用凯迪电力这个较好的资本平台而要选择另外一个资本平台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湖高新新闻 全部环泰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