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因何追捧方向光电 04年LCD出口增长将达1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02:0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官建益 发自成都

  近一段时间大受追捧的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7)终于露出看家的“王牌”———公司的LCD液晶显示器业务大幅增长,并且进军CEBIT2004,但有分析人士表示,这样的业绩和概念能否成为其股价大幅上涨的支撑,只能让市场未来的表现说了算。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公司日前就LCD液晶显示器的出口销售情况发布补充公告称,2003年公司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其中出口收入6.7亿元,LCD液晶显示器的出口收入5.6亿元,占出口收入的84%(未经审计)。根据LCD液晶显示器的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收到的订单反馈信息,2004年公司LCD液晶显示器预计出口增长将达100%,但由于存在原材料采购、产品价格下降、汇率及出口退税政策变化等不确定因素影响,该经营目标的实现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但公司没有对原材料采购、产品价格下降、汇率及出口退税政策变化等不确定因素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程度作出具体的说明,记者试图了解更详细的情况未果。但记者了解到,方向光电原为四川省上市公司内江峨柴,2001年1月当时的内江峨柴第一大股东内江市国有资产管理局与沈阳北泰方向集团、深圳汇银峰投资和深圳辰奥实业签订了国有股权转让协议书,2002年8月20日获得批准,并因为是2000年8月暂停国有股向非国有企业协议转让的审核后,首家获准国有股向非国有企业协议转让的公司而闻名于沪深资本市场。

  在新任大股东的支持下,方向光电的经营取得了实质性进步,开始从传统的柴油机企业向IT行业进军,主要生产显示器(也包括集成电路,积极开发USB快闪移 动存储体),并逐渐形成自主品牌。目前,液晶显示器的销售收入已差不多占据了半壁江山。

  近期,公司的三款液晶显示器和一款17寸高亮度纯平CRT显示器已开始逐步推向市场,而这三款液晶显示器均委托韩国DADAM公司做外观设计,模具也由韩国专业厂家制造。

  昆仑证券的分析人士黄硕表示,液晶显示器的确是近年来IT行业难得的热点,但是液晶显示器行业也有不好的苗头———该行业的暴利已经刺激产能扩张,如LGPhilips在未来10年将投入210亿美元,而三星电子的投资金额也高达170亿美元,预测液晶显示器市场最早在明年可能会出现供过于求。2004年液晶显示器价格将下跌30%,2005年将再跌20%。

  方向光电2003年三季报显示其显示器的毛利率为12.82%,甚至低于机械行业的17.7%,因此其业绩也是差强人意,仅0.053元/股,而其股价目前超过12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