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深发展股权转让落幕:挥别新桥投资 握手新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4月10日,一直对外界宣称无可奉告的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终于对久无下文的新桥投资入主一事作出了遮遮掩掩的公告,称:日前NewbridgeAsiaAIVIII,L.P.(即新桥投资)以公司股东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深圳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深圳市社会劳动保险公司、深圳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公司及公司为被申请人,向国际商会仲裁院提出仲裁申请一案,上述所有当事方已经签署申请,向国际商会仲裁院提出撤回仲裁请求与反请求。这一公告,表明了历时近两年的新桥入主深发展一事正式落幕。

  据了解,新桥与深发展的纷争可以追溯到2003年。2003年5月12日,据深发展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董事会向收购过渡期管理委员会(简称‘管委会’)所作出的授权已经届满,经董事会研究决定,撤消管委会。据悉,管委会是深发展上一年10月10日公告设立的,由新桥投资的8位专家组成,行使全面监督、控制风险、发展业务,并负责银行经营层的管理和管理机制的改善在内的各项管理职权,初始授权期限为90天。
  深发展突然撤消管委会,收回管理职权,新桥投资收购深发展的谈判是否已经告吹?据当时的媒体报道,新桥投资一位发言人曾强调,深圳发展银行所发的公告不会影响有关受让股东于2002年6月签订的具有法律约束效力的协议。分析人士指出,新桥投资的态度很明显,希望按照“有法律约束效力的框架协议”上“早已达成一致”的转让价格收购深发展。然而,情势发展并不如新桥所愿。在多方争取无望的情况下,新桥投资将深发展及4个股权出让方拉去国际商会仲裁,要求获得巨额赔偿。而深发展则在2003年11月28日提交其答辩和反请求给国际商会仲裁院。在该组织要求双方继续提交有关资料以资判断之后,双方却不明不白地撤回了申请。

  深发展这场备受关注最后又备受非议的股权转让,终于通过一系列不为公众所知的“斡旋”而化干戈为玉帛,如果这个“斡旋”的代价并不高,那对深发展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结局。业内人士评价,这不仅意味着深发展及其股东面临的巨额经济赔偿风险消失,更重要的是,这一纠葛的了结,为深发展再次寻觅新的实力股东扫清了障碍。一位来自基金管理公司的资深研究人员向记者透露,深发展及其股东目前正在积极地与新的买家握手言欢。

  深发展作为中国证券市场的一只老龙头,近年来颇有“老相”———无论是在资产规模、盈利能力以及与公众投资者的沟通方面均乏善可陈。也难怪深圳市政府要急着为它寻找新的股东了。(记者 韩平)

  (实习生观宇/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发展新闻 全部新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