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受人之托?变相MBO? 广州特华入主精达疑点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9:28 新快报

  广州特华入主精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疑点多,业内猜测不排除受人之托或变相MBO的可能

  4月9日精达股份(600577.SH)公告称,精达集团将所持公司29.33%的股份以95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广州特华投资,股权转让后,广州特华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在收购报告书中,广州特华承诺不改变公司的主营业务,也不会改变上市公司现任董事会或者高级管理人员,为何花费将近一个亿的巨额资金并实现了控股的广州特华仅作为战略投资者出现?有证券分析师猜测,由于广州特华是一家以企业投资管理、投资策划为主的投资公司,不排除该公司是受人之托,更有可能是精达股份在变相实施MBO。此猜测未得到有关方面证实。

  特华只做战略投资者

  在收购报告书里广州特华承诺,没有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也不改变上市公司现任董事会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组成;没有对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负债进行处置或者采取其他类似的重大决策;花费巨额资金广州特华真的要做一个作壁上观的旁观者吗?

  本报记者致电广州特华的财务负责人谈立军,接电话的人士表示,谈已经出差不好接受记者的采访。

  资料显示,广州特华成立于1998年1月22日,注册地址为广州市东山区水荫路2号华信大厦东座1803室,法定代表人为李光荣,注册资本为21000万元,其中李光荣持股88%,另外的12%由自然人侯伟英持有。

  特华与铜陵市关系非同一般

  据悉,本来精达集团要将所有的股权分别转让给广州特华、湖南湘晖和湖南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置业集团,但4月8日精达集团解除了与后两者的股权转让协议,只和广州特华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媒体报道,广州特华这家名气在外界并不响亮的公司事实上担任着精达股份所在地区铜陵市政府的顾问角色,其和铜陵市的关系非同一般。业内人士猜测,不排除广州特华在暗中帮助精达股份变相MBO的可能。

  精达集团表示,为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优化精达股份的法人治理结构,精达集团经过多方的接触,确定了本次股权转让的受让人———广州特华本次股权转让的目的在于有利于精达股份主业的长期健康发展。至于为何放弃了另外两家,本报记者联系精达集团的联系人张轶煜,但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记者 秦利)

  实习生观宇/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州特华新闻 全部精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