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大冶特钢是否被中信泰富收购 > 正文
 
大冶特钢股权冻结藏玄机 中信泰富要暗渡陈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6:0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一系列信息显示,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未来的控股股东很可能并非冶钢集团,而是已经被黄石市有关部门承认为中信泰富所收购的东方钢铁有限公司。

  根据大冶特钢2002年10月10日的公告,因与东方钢铁有限公司存在借款纠纷,冶钢集团所持大冶特钢174618480股被法院冻结。而这174618480股,恰恰是冶钢集团目前所持大冶特钢的全部股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这一应于2003年9月18日解冻的股权可能还被冻结着,因为记者并没有在此后大冶特钢的公告资料中发现有关该笔股权整体解冻的事项。而大冶特钢在2004年3月3日发布的公告进一步显示,冶钢集团持有大冶特钢174618480股国家股中仍有126618480股被冻结着。据此分析,申请冻结这126618480股的可能还是东方钢铁有限公司。由于被冻结的126618480股占冶钢集团所持大冶特钢全部股权的72%以上,如果冶钢集团无力或不愿偿还借款,如果法院判令冶钢集团以股权抵债的话,东方钢铁有限公司就可以顺理成章地行使控制大冶特钢的权利。

  此外,在黄石有关政府部门的文件中,经常将上述几家企业视作一个集团。而在黄石市委政研室、经贸委、国资办、国资公司、体改办、劳动和保障局等部门组成的冶钢集团调研小组提交的《关于冶钢集团改革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中,就将东方钢铁有限公司2398名下岗失业人员归并在了冶钢集团15779名的总盘子里。

  其实,如果冶钢集团所持大冶特钢72%股权确因与东方钢铁有限公司借款纠纷而被继续冻结着,那东方钢铁有限公司就极有可能拥有对大冶特钢的话语权。而目前冶钢集团正在进行的大规模裁员,可能就是为配合中信泰富进驻而进行的。多位冶钢集团的职工告诉记者,中信泰富只愿意接收不到现有人员的四成。而董事长朱宪国有关中信泰富进驻必须解决冗员问题的讲话稿,也贴在了公司的多个场所。

  上海证券报记者 陈建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冶特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