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阵营渐显分歧 消费品行业已成为新的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8: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基金重仓股已经开始出现了分化。昨日,国电南瑞(资讯,行情,论坛)(600406,昨收盘19.06元)公布季报,股价复牌后一度涨停;而去年牛股之一的*ST夏利(资讯,行情,论坛)(000927,昨收盘8.95元),却因四季度业绩亏损,股价几乎跌停。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基金重仓股,出现这种差异,基金各有看法。

  汽车业利润增长开始减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去年管理封闭式基金业绩排名第一的易方达基金,刚刚完成发行一家新基金的任务,在拿着50多亿元的新资金后,该基金对现在经过了较大涨幅的股市又有了新看法。

  其总经理江作良称,当前市场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和新的热点,其中蓝筹股的走势明显出现了分化,这种分化基本反映了其基本面的情况。

  对于昨日*ST夏利的跌停、上海汽车(资讯,行情,论坛)、长安汽车(资讯,行情,论坛)等汽车股近阶段的持续走弱,江作良认为,这跟汽车行业最近的表现有密切关系。从调研来看,1月~2月汽车行业因为价格战的影响,业绩增长开始减缓,降幅超过了10%。或许正是在业绩增长放缓之下,才会导致部分筹码出现松动。

  强烈关注消费品股

  对于新的热点会从哪些板块中产生的新问题,华宝兴业的基金经理童国林有独到的见解。这家去年挖掘出贵州茅台(资讯,行情,论坛)、燕京啤酒(资讯,行情,论坛)等牛股的明星基金,对消费品股仍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童国林认为,消费品行业已经逐渐为市场所关注,尤其是那些食品饮料业的龙头股票,如贵州茅台、青岛啤酒(资讯,行情,论坛)等近期都走出了单边的上升走势。华宝兴业在对消费品行业的评价中认为,消费品行业的上市公司虽然大部分集中在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但国外的投资经验表明,竞争充分的行业往往会出现非常优秀的上市公司。总体来看,消费品行业没有明显的周期,大部分龙头公司具有持续盈利和持续增长的潜力,而市场并没有给出合理的品牌溢价。事实上,最近五粮液(资讯,行情,论坛)、贵州茅台、泸州老窖(资讯,行情,论坛)等白酒股、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啤酒股的持续走高,已经露出了这种苗头,童国林表示,虽然这类股票最近表现不错,投资人或许就会产生一定心理压力,但从一个较长的时间来看,挑选出这类公司进行投资,还将会得到更可观的回报。记者刘锦旭综合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