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牛市今又来 > 正文
 
大盘频创新高属十余年罕见 基金解读全新牛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01:5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周宏 发自上海

  4月2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创下本轮行情的新高1771.68点,深市也同步创下新高。至此,从去年11月19日开始启动的本轮上升行情,已经单边运行达5个月之久未有明显调整,其状况为中国股市开市十余年来所少见。这自然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和争议,而华宝兴业基金公司的投资团队给出了牛市的全新解释--周期共振。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周期共振

  华宝兴业基金投资总监余荣权认为,全球经济、中国经济和中国股市三个上升周期的共振,使这轮股市行情异常强劲。具体而言,全球经济周期中欧美日经济体同步复苏、中国经济周期的加速内生增长以及中国证券市场周期的两年半调整结束,三大周期前所未有的重合在一起,导致市场上升力度格外强劲。

  不过,国有股减持及全流通问题、经济运行的结构不平衡、CPI的快速上涨、央行货币紧缩政策的出台以及人民币升值等,仍会给市场带来结构性的调整压力,并使市场呈现出阶段性波动的运行特征。但余荣权认为,这些短期性影响因素不会改变市场的整体运行。

  正在发行的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童国林也表示,根据他10年来的投资经验,现在是中国证券市场的大好投资时机。除了三大周期共振的因素外,还有另两个原因: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让中国股市的投资机会比成熟市场(如美国市场)多得多;2003年中国经济的增长和证券市场的表现背离,创造了绝佳的投资机会。

  非周期行业崛起

  而近期的市场,除了石化等周期性行业,交通运输、消费品等非周期性行业也纷纷崛起。特别是食品饮料业的龙头股票,如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期都走出了近乎单边的上升走势,令人高度关注。与此同时,一些华尔街大行日前也对在港上市的部分消费品公司予以强买评级,更加激发了市场投资与关注的热情。

  在此波投资风潮中获益匪浅的宝康消费品基金经理栾杰认为,消费品行业的上市公司虽然大部分集中在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但国外的投资经验表明,竞争充分的行业往往会出现非常优秀的上市公司。

  栾杰认为,总体来看,消费品行业没有明显的周期,大部分龙头公司具有持续盈利和持续增长的潜力,其中相当多的公司已经或正在形成以品牌为核心的寡头垄断格局,而市场并没有给出合理的品牌溢价。因此,通过高水平的研究支持,挑选出这类公司进行投资,将会给基金和持有人带来长期的净值增长。

  未来看好

  对于未来市场的投资机会,基金经理也有自己的看法。

  多策略增长基金的经理童国林表示,股票的投资价值在于上市公司可预见的、持续的业绩增长。而市场经常是错误的(无法准确估值),投资就是要抓住市场的错误,实现最大利润。

  他表示,未来该基金的主要投资思路是,在价值大盘、价值中小盘、成长大盘、成长中小盘四个风格板块里进行轮动投资,并在板块内精选股票,挖掘不同时期超额收益最大的板块。这种多策略投资模式更适应中国证券市场“多变、易变”的特性。

  栾杰则表示,将重点关注有较高品牌壁垒、产品需求稳定增长的公司;完成行业整合、逐步形成定价能力的行业龙头公司;得益于国内居民消费增长、消费升级的企业以及自然垄断的消费类企业。符合这些条件的公司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家用电子产品、连锁商业、航空旅游、机场、城市客运、特色中药等行业中。

  《国际金融报》(2004年04月05日第一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牛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