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大冶特钢是否被中信泰富收购 > 正文
 
大冶特钢被深交所停牌 中信泰富收冶钢有猫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大冶特钢被深交所停牌,对于中信泰富收购大冶特钢的消息,中信承认,冶钢否认,到底谁在说谎?

  昨日,因“某媒体报道了未经证实的重大信息”,大冶特钢(000708,前收盘9.21元)于开市起临时停牌1天。此前,尽管大冶特钢一再澄清被中信泰富收购的消息,但由于冶钢和中信泰富各执一词,而使市场百般猜疑。昨日,大冶特钢董秘王平国向记者证实,正是有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关报道使公司股票遭遇临时停牌。

  今日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一天。

  大冶特钢董秘王平国所指的“有关报道”是今日《上海证券报》上刊登的一篇文章。文中称,“今年2月,湖北省副省长周坚卫亲临黄石市出席了中信泰富收购大冶特钢的签字仪式,黄石市主要领导悉数出场。而中信泰富也在2003年业绩公告中称“公司于2004年2月签订了一份收购位于湖北省黄石市大冶特钢95%权益之协定”,业内人士分析,此处所说大冶特钢应指冶钢集团。

  今日,大冶特钢因未能如期刊登相关澄清公告还将继续停牌1天。

  董秘:大股东还是冶钢集团

   今年2月16日,大冶特钢从6.4元左右启动,其后连续三个交易日股价涨幅超过20%。这时,有关中信泰富收购冶钢集团的消息开始见诸于报端。冶钢集团持有1.75亿股大冶特钢股权(持股比例38.86%),为其控股股东。

  2月20日,大冶特钢公告称,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3月4日,大冶特钢公告称,包括中信泰富在内的多家机构与冶钢集团就合作事宜接触,冶钢集团并未作出转让所持公司股权的决议,也未与任何一家机构签署股权转让的协议;冶钢集团及本公司均未接到地方政府关于与中信泰富达成收购协议和意向的通知。

  3月22日,大冶特钢再次公告,称没有机构与冶钢集团签署收购协议。

  虽然大冶特钢一再否认,但从2月16日到3月22日,该股累计涨幅达63.2%。昨日,王平国对记者表示,冶钢集团没有卖掉所持大冶特钢股权,至于冶钢集团有没有被卖,他就不知道了。

  中信泰富34亿元投入冶钢集团?

  中信泰富是中信(香港集团)旗下公司,其董事局主席为福布斯富豪荣智健。生产特钢是中信泰富的主业之一,公司目前还持有江阴兴澄特殊钢厂79%的股权。

   业内人士认为,在钢铁股中,大冶特钢的业绩并不突出,去年前3季度每股收益仅0.107元。中信泰富为何相中大冶特钢?收购后将对其进行重组吗?昨日,记者联系了中信泰富,有关人士叫记者发电子邮件给公司,但直至截稿记者还未收到回复。据了解,目前冶钢集团列全国独立特钢企业的第二位。

  在2003年业绩公告中,中信泰富表示“计划重组及拓展集团在钢铁业务之权益,旨在特钢领域占领先地位”。据报道,荣智健在业绩记者会上表示,集团2月签订收购冶钢集团95%权益,初期投资20亿元,预计再需投入14亿元,目前正待商务部及证监会批准。他同时指出,暂未考虑将兴澄钢厂注入大冶特钢。

  一方极力澄清,一方完全承认,大冶特钢收购案中到底是谁在说谎,相信真相不久就会大白于天下。但投资者的知情权受到了欺骗却是不争的事实,希望有关各方能给投资者一个满意的交待。记者朱雷杨斌综合报道

  背景一

  冶钢集团急需改制

  据了解,继2002年4月首次实现扭亏为盈后,冶钢集团的赢利出现了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喜人景象。2003年,冶钢集团实现经济收入40亿元,利润达2.3亿元。133万吨的钢产量规模,使冶钢集团列全国独立特钢企业的第二位。

  虽然3年建成国内一流特钢企业的目标基本实现,但冶钢集团董事长朱宪国最为烦心的改制并没有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而国内其余三家特钢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已经先行一步。记者从多种途径获悉,冶钢集团一直希望进行产权制度的改革,但方案始终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据上海证券报

  背景二

  中信泰富简介

  中信泰富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注册成立,是在联交所上市的公司,代码0267,为恒生指数成份股。中信泰富的最大股东为中国国际信托投资(香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香港),是中信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

  中信泰富侧重于发展在内地和香港的基础建设业务,包括发电、基础设施、信息业及航空。另外,公司亦投资于汽车和消费品的批发及分销,物业投资及发展。其中信息业方面,中信泰富拥有中信电讯(1616)、CPCNET、中信国安、澳门电讯等。(李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