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茂炼转债停止申请发行A股引发争议 > 正文
 
“转债”名存实亡 茂炼股东会判处转债“死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08: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茂炼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停发A股议案,持有人最后一线转股的希望彻底破灭

  3月已是春意盎然,但对于大多数在高位买入茂炼转债(125302,前收盘120.51元)的投资者来说,昨日的心情却像冬天般寒冷。随着茂炼公司停发A股的议案昨日被股东大会全票通过,转债持有人心里原本仅存的一丝希望,已被彻底粉碎。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茂炼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鉴于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股票首次发行上市有关工作的通知》,对照新的上市标准,本公司在关联交易、独立性等方面不符合上市要求。经本次股东会讨论,批准董事会关于公司停止申请发行A股工作的决定,并责成公司董事会处理‘茂炼转债’到期赎回事宜,以保护‘茂炼转债’持有人的利益。”至此,茂炼转债的最后悬念尘埃落定。

  转债持有人无人参会

  今年2月茂炼公司董事会作出停发A股的决定之后,茂炼转债持有人奔波的脚步就从未停止过———向港交所递交咨询件、到证监会反映意见、与茂炼公司大股东中石化面对面———他们进行着最后的努力。但昨日股东大会的现场,却没有一个转债持有人到场。

  昨日,茂炼公司的股东大会如期召开,大股东中石化委托茂炼公司董事长代为参加。而媒体记者却被茂炼公司的工作人员以非公司股东为由拒于门外。

  与以往茂炼公司始终保持沉默不同,此次会议之后,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马上向新闻媒体通报了股东大会通过停发A股的消息,但对于其他问题还是避而不答。

  各方反应不一

  经过重重努力,仍然没有收到任何效果,这对于茂炼转债的持有人来说,失望之外还是失望。持有3000多张茂炼转债的李先生得知此消息后,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原本以为之前的种种努力能够换来一个双赢的局面,但没想到最后的结果却是如此,实在有些不能接受。

  而一直关注茂炼事件的著名学者谢百三对于此结果表现得非常平静,因为他认为之前的种种迹象已经表明停发A股已是板上钉钉。不过他还是义正言辞地表示,茂炼事件不会随着股东大会的决议就此结束,投资者仍应积极行动起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本周一曾致函茂炼公司的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昨日表示,将积极向监管部门反映,同时保留进一步采取措施的权利。而为许多持有人代言的严义明律师昨日表示,今日可能开会重新考虑对策。

  “转债”名存实亡

  昨日茂炼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无疑宣判了茂炼转债的“转债”二字已经名存实亡,因为可以转股的特征已经完全丧失,目前仅仅是一只到期价值为120.5元的纯债券。随着所有悬念的解开,茂炼转债二级市场的走势或许将平静如水。但从目前形势来看,投资者的维权之路可能不会就此而结束。实习记者李凯综合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