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茂炼转债停止申请发行A股引发争议 > 正文
 
茂炼冲突日趋白热化 华安基金致函表示强烈不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08: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夕,茂炼转债持有人之一华安基金致函茂炼公司表示强烈不满

  持续了1个多月的茂炼转债(125302,昨收盘120.51元)停发A股事件即将水落石出———茂炼公司今日将召开股东大会,讨论2月12日董事会作出的停发A股的议案,而茂炼转债今日将因此停牌一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尽管留给投资者的时间已经不多,但茂炼事件引发的风波愈演愈烈。任维杰等持有人代表昨日向证监会提供了详细申诉材料,希望证监会立案调查茂炼事件;而作为茂炼转债的机构持有人,华安基金公司昨日也正式致函茂炼公司董事长房广信,表达了对茂炼停发A股的不满。

  茂炼冲突日趋白热化

  上周五,茂炼转债持有人代表任维杰等人与茂炼公司的绝对控股股东中石化进行了交涉,但据任维杰介绍,中石化还没有明确表态。

  而同在上周末,有媒体发表文章,详细披露了2004年春节以来,茂炼公司停止A股上市的内幕。昨日,任维杰等持有人已将此材料递交给证监会有关部门,并提出了“如果媒体报道属实,希望证监会立案调查”的要求。据悉,证监会已签收了持有人递交的材料,但没有给出任何明确答复。

  昨日,一直关注茂炼事件的复旦大学教授谢百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茂炼不讲诚信的做法十分愤怒。

  华安基金“毛”了

  据茂炼转债2003年年报显示,华安基金公司旗下共有5只证券投资基金出现在茂炼转债十大持有人之列。茂炼董事会宣布停发A股后,华安基金公司无疑将遭受一定程度的损失。昨日,华安基金的新闻发言人冯颖虽未向记者透露究竟将损失多少,但她告诉记者:“虽然我们不能参加股东大会,暂时也没有考虑采取法律行动,但我们会从道义上谴责他们。”

  华安基金公司昨日已正式致函茂炼公司董事长房广信,表达其强烈不满。文中称:“……作为贵公司转债的持有人,对此(茂炼公司停发A股的董事会决定———记者注)我们表示强烈的不满和深深的遗憾。”“……如果股东大会通过了‘停止申请发行A股工作’的决议,‘转债’二字名存实亡,既剥夺了转债持有人转股的权利,同时,在证券市场上开了一个不好的先例。”“……我们投资茂炼转债,是基于对贵公司的经营理念和经营能力的信心和对其遵守债券发行时及前期上市承诺的信任,我们希望公司能够从尊重和保护广大持有人利益的角度出发,重新慎重考虑新股发行的相关事宜。我们也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今日大会由中石化说了算

  茂炼公司由于并未发行股票,因此股东只有5个,其中第一大股东中石化拥有茂炼公司99.812%的股权,占绝对的控股地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茂炼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强,是中石化茂名分公司的经理,而董事孙明荣和卞凤鸣也分别在中石化的相关公司任职,因此今年2月所形成的董事会决议,已经基本代表了中石化的意见。而今日所举行的股东大会,中石化完全可以授权他们代为参加。

  独董关注中石化动态

  昨日,记者拨通了茂炼公司独立董事杨治中的电话,他正在去茂炼公司的火车上,对于茂炼公司停发A股的消息,他表示需要进一步了解情况。不过他还是认为,目前重点需要关注中石化总部有何交代。虽然茂炼公司的具体人员曾经做了许多积极的工作,但问题的关键却不在茂炼公司,而取决于中石化方面。同时他还告诉记者,今日债权人和媒体旁听股东大会的可能性不大。

  实习记者 曾子建 李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