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散户能否分享牛市 股票操纵下赚钱成空中楼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3:36 《瞭望东方周刊》

  《瞭望东方周刊》记者吴立波、方亮、黄华报道

  在股票操纵屡禁不止、信息资源分布高度不均衡的股市博弈中,牛市里大家一起赚钱的愿望会成为空中楼阁吗?

  王立新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向外界宣布,截至2月16日下午5时,银华保本增值基金
仅在中国建设银行的发售就创超4亿元的“天量”,刷新了开放式基金单日销售纪录。王是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他着实为基金发售赶上股市的大好形势而激动不已。

  与银华保本增值基金同日发售的还有长信利息收益基金,银河银泰理财分红基金、易方达50指数基金也分别于2月17日、18日加入发行大战,加上正在发行的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等,近期总计有8只基金在工、农、中、建等7家具备托管资格的大中型银行销售,掀起了一轮基金发售热潮。据上海财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统计,2004年,仅1月份成立的三只准货币市场基金首发规模就超过150亿份。

  如此多的基金选择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集中发售,实际上是各个基金管理公司在“牛市”大好时机下抢占地盘的举措——如果晚来几步,也许机会就过去了。对于已经陷于低迷两年多的股市重新启动的大好形势,投资者似乎有点大喜过望,许多机构投资者也准备不足。

  2004年新年以后,深沪股市全面启动,主力资金入场迹象十分明显。不断放大的成交量和上升的市场信心,使得机构和专家普遍认为,本轮行情是一个针对2001年6月以来的历时两年多的大调整阶段的整体反转,也就是说,市场已经从熊市转入一个大牛市行情中。

  然而“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2月16日上午,在海通证券平武路营业部,40多岁的郝先生就狐疑地问《瞭望东方周刊》:“后面大盘到底还能不能涨?就算涨了,会不会重新上演机构、庄家操纵抢钱,我们小老百姓买单的情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