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券商发债即将正式揭幕 > 正文
 
七大券商发债箭在弦上 申请总规模为70至8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 13:38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莫菲

  上海报道

  2004年2月20日上午,申银万国、海通、中信等券商负责人,匆匆赶往北京,参加由中国证监会召开的有关券商发债的内部会议。

  据消息人士透露,日前颁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与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犹如春风沐浴着整个证券市场,为证券公司的融资道路指明了“钱途”。

  在《若干意见》的指引下,证监会就困扰券商发债多时的银行担保问题,与银监会反复协调,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这份赢得各银行青睐的初步意见是:一、证券公司发债资金必须在专用席位上使用与操作;二、专用席位向担保银行公开,接受监督;三、券商对该席位实行全封闭管理。

  该人士表示,目前共有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长城证券、东方证券等七家券商的发债申请得到了中国证监会的首肯,总共发行申请规模在70亿元至80亿元间。

  其中,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的发债担保方为中国工商银行,东方证券的担保方是上海银行,海通证券由民生银行担保,而中信证券与长城证券均采用集团担保模式。

  另据某券商固定收益部总经理表示,在有关部门建议下,券商发债的某些条款将会有较大改动,譬如,券商发债的利息将从五年期固定利息,修改为浮息制。

  这位总经理认为,在目前市场对人民币升息一片看好的前提下,采用浮息制将对券商债券的发行、销售带来生机与活力。

  尽管向担保银行开放专用席位意味着券商投资信息的半公开化,但据上述消息人士透露,该建议已被券商与银行一致看好,就等证监会与银监会对此方案的最终批准。

  “一旦得到认可,那么下月券商有希望圆‘发债’梦,”他表示,“而在这七家券商中,最先跑到终点数钱的很可能是海通证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券商发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