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萧灼基建议实施积极股市政策 五大内容提振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香港文汇报16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萧灼基教授近日在北京寓所接受该报记者独家专访,就积极股市政策、国有股全流通、深市设立二板市场等股市热点问题畅谈其观点。

  报道称,全国“两会”将于下月召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萧灼基表示,中国政府继1998年推出积极财政政策、2003年实施积极
就业政策后,面对内地沪深股市长期低迷,政府今年应实行积极的股市政策。

  萧灼基建议,实施积极股市政策可以考虑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此提振股民低迷信心、推动股市向好发展。

  萧灼基认为,积极股市政策应有五方面内容:一,国家要把发展股市放在战略的位置;二,国家要保护股民的利益,特别是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三,用发展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四,政府政策对股市的调控作用应该加强;五,积极的股市政策需要舆论的正确引导。

  萧灼基指出,实施积极股市政策同样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和紧迫性。国务院于本月初推出《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这对中国资本市场以至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国九条”的推出,这实际上就是积极股市政策的全面宣示。

  来自证监会的明确信息,搁置三年之久的创业板今年正式激活。萧灼基指出,证监会有关推出创业板分步走的方案是可行的。据介绍,目前第一步是在深交所开设单独板块,待规模扩大条件成熟后再分离出来成立二板市场。萧灼基指出,创业板市场的推出宜早不宜迟,它有利于中国素质好的企业的发展。(彭凯雷、刘凝哲)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