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利空消息不断的宏智科技 > 正文
 
宏智纷争进入尖峰时刻 两败俱伤谁来承担责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07:5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消息 由于未能刊登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宏智科技(600503)自春节前的1月12日就一直停牌至今。今日,宏智科技的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终于“露面”,从两份迥然不同的表决结果来看,宏智科技的纷争已经进入高潮阶段,而公司两个董事会并存的局面也表明,纷争双方还没有到决出胜负的时候。

  1月11日,宏智科技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福州召开,该次股东大会是第一大股
东王栋提议召开的,提案内容是改选公司董监事会。就此次股东大会的召开,宏智科技现任董事会自然不甘罢休,双方唇枪舌战已经有几个回合,直至出现了证券市场上罕见的“一会两开”的情形(有关宏智科技此次股东大会的情况,本报在春节前已有详细报道)。

  据公告,由王栋主持召开的股东大会在福州市美伦华美达酒店四楼展宏厅召开。到会股东及股东代表51人,代表股份共24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42%,会议表决通过了宏智科技董监事会改组的议案。

  而由公司现任董事会召集、董事长黄曼民主持召开的股东大会同日也在福州市美伦华美达酒店三狮厅举行,出席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共5人,代表股份4071.4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7.01%。会议否决了王栋所提出的改组公司董监事会的议案。

  对这两份完全对立的表决结果,宏智科技原董事会发表了两点声明,一是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范意见》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对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表决程序及决议的合法有效性发生争议又无法协调的,有关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公司将通过协商或司法等途径解决上述问题。二是在上述问题解决之前,公司实际控制方保证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不会进行重大购买、出售资产及重大的投资行为;保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会为关联方提供担保,不会转移上市公司资产。

  类似的声明王栋一方也有一份。不仅如此,王栋一方还步步紧逼,新任董事、监事在此次临时股东大会结束之后立即就任。新任董事会选举了来自雄震集团的姚雄杰为董事长,聘请林起泰为公司总经理;并要求宏智科技第二届董事会原董事及原聘任的经营班子在2004年1月14日17:00之前向第二届董事会新董事及新聘任的经营班子进行交接。

  就在双方争斗得不可开交之际,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对宏智科技的股票实行特别处理,理由是公司治理混乱行为导致了公司信息披露无法正常进行,投资者权益可能因此受到损害。

  知情人士称,宏智科技上市一年多就出现了较大亏损,不可否认,“内耗”是个重要的因素。因此,纷争双方如果继续斗下去,结局将是两败俱伤,公司也可能走到崩溃的边缘,这个责任,究竟谁能承担得起?

  (上海证券报记者 许少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