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利空消息不断的宏智科技 > 正文
 
宏智员工联名“起义” 650名人集体上书讨说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 13:51 新京报

  工资尚未发放管理层已辞职,650名员工上书讨说法

  本报记者乔晓会

  宏智科技(600503)的股权之争事情不断、纷纭杂乱,一时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是,在股权之争的背后,大多数人忽略了宏智科技员工的感受。1月15日,宏智科技的部分员
工终于站出来说话了。

  1月15日晚7时40分,记者推开位于北京海淀区新街口的京师大厦9506室的房门,迎面的是“宏智科技”几个大字。大厅内灯光明亮,十几个人仍坐在电脑前。

  走时大厅里面的办公室,宏智科技网管事业部总经理肖雪、副总经理吴亚强、张祎和技术总监段晓雄立刻围了上来。之后的几十分钟里,几个人一起向记者表达了目前宏智科技员工的状况、心态和感受。

  工资未发管理层辞职

  网管事业部副总经理吴亚强向记者表示,目前宏智科技的员工已经有40多天没有发工资了。

  据了解,宏智科技按正常的规定,在每月初5日发放员工的工资。吴告诉记者,5日员工的工资并没有发放,然后8日有公司的保险柜被盗事件。1月9日,公司告诉全体员工财务章无法取出,工资无法按时发放,说到这里,吴略显气愤:“正常的5日发放,以8日出事作为不能正常发放工资的理由,看起来很可笑。”1月12日,宏智科技向全体员工发出“关于公司员工工资发放的紧急通知”,决定公司的工资由招行改为通过建行发放,促请员工尽快办理建行卡,随后,公司又以还有几十人的建行卡没有收上来为由,表示工资暂时还不能发放。

  然而有趣的是,在肖雪提供给记者他和直接领导、宏智科技的运营总监刘洪兴探讨工资问题的邮件往来时,刘1月14日发给肖雪的邮件中写道:“肖雪,我7日知道无法发放工资后,已经递交辞呈,将不再参于此事”。

  肖雪等几人认为,从刘的邮件中可以看出,公司(有7日)早就决定不发工资了。吴亚强表示,目前只有他们几人知道这一情况,公司的大部分员工还不知道,如果都知道事情怎样很难想象。

  此外,肖还透露,除了刘洪兴已辞职外,从北京飞往福州商讨工资事宜的宏智科技总经理徐勉在未果后也已经提出了辞职,还有另外几名高管人员也递交了辞呈,目前这一消息宏智科技方面还没有对外界公开。

  吴亚强告诉记者:“目前有的员工生活非常困难,很多人自垫费用进行办公,公司让员工办信用卡,现在信用卡上的钱用完了没办法还,还要丧失个人信用。”在随后提供给记者的部分员工发给他们的邮件中记者看到,新疆移 动的员工在新疆租的房子没有钱交取暖费,物业通知将停止为其供暖。

  另有一封信件,一名员工早年丧母,父亲腿部重伤,每月拿出工资大部分和哥哥一起维持父亲的治疗和护理。

  650人联名上书

  肖雪向记者介绍,截止1月15日,宏智科技的员工已经有650人在“宏智科技公司员工告股东书”上联合签名,据介绍,目前宏智科技的员工总数不足千人,签名人数已经占到员工总数的66%,而且签名还在继续。

  在记者看到的签名复印件上,近10页纸上签满了员工的名字。告股东书有北京和福州两份,肖解释说,北京公司认为福州方面的告股东书有些过激,所以北京方面又起草了一个。在北京版告股东书写着:“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优秀的职业养的宏智员工,我们对宏智科技的现状感到非常担心。自2003年6月以来,公司经营业绩严重下滑,客户利益、员工利益、股东利益都受到严重影响……”两个版本都表达了对公司第一大股东王栋于2004年1月11日推选的最新董事会和经营班子的支持。

  而此前宏智科技董秘杨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他了解,这些签名是王栋一方策划组织,甚至施加某种压力的结果。

  而北京版告股东书上给出的支持新班子的理由是,“新任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具有深厚的电信业务背景;具有对公司、对客户、对股东高度负责的精神;具有优秀的领导素质和个人魅力。”

  呼唤早日平息纷争

  肖雪介绍,宏智科技的股东之间的纷争早在没上市时就已经出现了。目前王栋和林起泰一方与福建大乾、李少林的另一方没有任何平息纷争的迹象。(4-7大股东为主的另一方)。

  肖认为,“宏智有两套董事会,似乎两套董事会都是很有效的。双头存在将会给宏智带来更加无可逆转的困境,所有的员工用户都用受损。”

  肖雪表示,“希望股东各方能够早日平息股权纷争,内部的纷争普通员工无法了解。但纷争带来的是员工的流失和对员工的冲击,影响到工作,连带地对客户带来影响”

  据了解,在2002年的电信集成业务市场上,宏智科技所占的市场份额位居榜首,在移 动通信市场上,宏智的市场份额也在第二位。半年多的股东纷争后,宏智科技的经营状况已是一路下滑,风光不再。宏智科技2003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其前三季度业绩每股亏损0.27元,其中仅第三季度每股就亏了0.28元。

  技术总监段晓雄表示,“宏智本身不足以影响国计民生,但是宏智的客户可以影响很多普通人。”据了解,宏智目前的主要客户是中国网 通、中国电信、中国移 动和中国联 通

  肖雪表示,“650人联合签名已经说明很多问题,两套班子同时存在,两种力量互相较劲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如果两套班子同时存在,企业将不复存在。我们呼唤管理层,特别是监管层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拿出最大的智慧来,解决问题,给员工一个说法。”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都市生活掌中搜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