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节后股市 > 正文
 
股市加速下跌酝酿反弹 1350下方已具反弹条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 07:43 北京娱乐信报

  在跳水明星昌九停牌的情况下,昨日科技、网络股大幅下行,使市场再次走出黑色星期一的下挫走势。在距离本月收盘仅剩一两天时,迅速下行以达到赶底的目的,主力这个目标已基本到达。今日支撑位在1348点,阻力位在1381点,且今日向上的概率和空间都比较大。

  昨日股指再度大幅下挫,前期较为抗跌的科技股出现大面积调整走势,海虹控股广电电子中国卫星大唐电信中信国安、深科技、青鸟华光等跌幅均超过5%以上,但大盘
指标股宝钢股份中国石化南方航空中国联通等却较为抗跌。由此可见,市场集中抛压来源于一些短线炒作资金,而长线资金已开始默默地维护股价。1350点下方一波快速反弹行情有望产生。

  从技术面看,自大盘四月见顶1649点以来,股指一直在一个下降通道中运行,至昨日,该通道下轨线已经下移至1360点附近。昨日收盘指数为1355点,已经跌破了这一通道的下轨线。一般来说,股指运行具有对称性,跌破下轨线后反弹往往会突破上轨线。目前这个通道的上轨线运行至1443点附近,也就是说,短线反弹高度可望达到百点左右。

  从资金面看,目前股指加速下跌与市场资金面失衡密切相关,而这主要缘于央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刚性政策以收缩银根,这也就造成了市场的流动性不足。但随着存款准备金从6%调高至7%的这一收缩银根的政策效应逐步弱化,以及商业银行有可能被迫收缩贷款规模以回笼资金,十一长假之后,市场资金面供需矛盾可能会有所缓解。加上一批新的投资基金集中发行与入市,股指有望出现反弹。

  最后从政策面看,也有望加速出台一些利好政策,比如券商集合性理财业务以及券商发行债券等利好举措有望尽快落实,新股发行速率可能进一步放慢,则可起到进一步稳定投资者持股心态的作用,甚至有可能让短

  另外,1350点下方已经两次成功地支撑住了大盘,并成为2002年以及2003年的中期底部,相信其短期内仍能再度支撑大盘,也相信投资者仍会在1350点—1311点之间积极入市。再从市场下跌的时间一般在6个月左右这一时间之窗去考虑,十月份初如果股指仍然在低位运行,市场就已经在时间、空间两个方面具备了反弹的条件。

  至于反弹行情的龙头板块,笔者认为,非已经跌破增发价的增发板块或超跌严重的银行股板块莫属,可重点关注厦门建发以及华夏银行这两只股票。当然如招商银行可转债融资方案有所改进,招商银行也有望成为反弹行情的领头羊。(兴业证券宋淮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无线国庆贺礼 打开礼包 惊喜不断 爆笑连连!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