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新浪超级黑马营-散户短线操盘套餐 > 正文
 
指数玄机: 指标测市 解读大盘未来多空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 17:14 新浪财经

  作者:风筝

  本周,大盘在最后一个交易日终于没有上演“落花流水”的结局。早盘大盘在一波反弹之后,就一直向下运行,在下午一点半时大盘在盘面几乎破位的危局中,居然柳暗花明走出了盘中反弹,至尾市时大盘收出一颗小阳十字星,成交量又较昨日缩小。个股来看,新股表现差劲,三元股份上市仅五个交易日就跌幅过10%;力元新材更是抢眼,昨日上市当天开盘价11.18元,第二天股价就仅到了9.00元。新股的大幅下跌,似乎表明投资者对新股定价的预期在下降。

  “指数贡献度”中,浦发银行一马当先,这是由于花旗银行受让浦发银行4.96%的股权,成为第四大股东这则公告引起。不过,就今日该股成交量来看,交投并不踊跃。而且从技术分析的支撑与压力来看,该股目前正处于中期支撑位附近,短期仍会以构筑底部为主。对投资者来说,没有追买的必要。上柴股份的涨停也是受消息影响,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与日本日野自行车株式会社组建合资公司的可行性报告。其它排名前几位的,大多是超跌原因,引起反弹。另外,在指数贡献度做空排名中,中国石化上海汽车仍是做空的主要动能。


  近期针对证券市场的讨论有逐步升级的趋势,一些著名经济学家纷纷撰文。今日读到谢百三的一篇文章《搞好股市需要有一个大反思》。谢先生认为“中国股市还存在着行政干预过多、没有做空机制、没有合法的做市商等种种缺陷。其中,最根本性的缺陷,就是国有股、法人股长期不流通,股本结构分裂的问题。”,“上市公司缺乏机制约束,是治不好上市公司的投资饥渴症的”。感觉谢先生说得很是中肯,然而这个话要看谁听,说给我等小老百姓是没什么用的。不过随着社会的大讨论越来越充分展开,笔者认为对中国股市的路如何走会有一个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大盘下跌途中,要想快速获利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寻找短线资金的突破口。昨日三峡新材尾市拉升之后,今日又把股价打至跌停,成交量快速放大,这种时侯散户一般是不敢进场抢反弹的。所以,有可能是短线资金利用跌停来迫使职工股快速抛出,收集一部分筹码后,短线一搏。收盘后,笔者查了一下关于该股的评论,有人认为是盘中主力诱多。在此一并写出,请投资者明鉴。

  以上信息由胜龙《机构时代》软件提供,如果您对该软件有任何疑问请致电:010-88018801或点击"评论"留言。

  责任编辑:胡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