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华夏银行终上市 > 正文
 
华夏银行今日发行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成最大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 06:5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周宏发自上海

  备受关注的华夏银行新股上网定价发行8月26日正式展开。这是上网定价发行方式阔别股市8个月之后的再次现身,因此引发市场高度关注。而华夏银行的发行恰逢央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其作为银行股的“政策试金石”作用,更是吸引了各层次投资者的眼球。

  华夏银行的定价发行究竟能够多大程度吸引申购资金、华夏银行的中签水平如何,无疑是市场接下来一周最为关心的话题。从各方汇总的消息来看,华夏银行的申购状况将极为热烈。

  “华夏银行的发行中签率一定是历史最低水平。”一家证券公司的资金业务负责人认为,参与定价发行的申购资金应该大于中信证券发行时2700亿的规模。

  按照发行公告,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市值以8月25日收市为准。所以,二级市场投资者可以在今天出售股票,以所获资金参与发行,实现“双份申购”。“但考虑到股票交易成本,及其中蕴涵的风险,这样的做法并不一定能够盈利。”兴业证券研究员戴涛预计,绝大多数投资者还是会以自有资金或融资参与华夏银行的定价发行。

  这个说法得到了一些机构投资者的认同。一些券商表示,他们更倾向用自有资金参与申购,而利用回购市场等途径融资的做法,则因为融资成本较高并没有被普遍采用。一位券商老总明确认为,利用回购融资的做法,可能会在本轮申购中亏本。

  而刚宣布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则为华夏银行的发行状况增大了变数。特别是在最近几天,银行股的连续破位下行。更使得华夏银行的发行环境压力增大。

  “存款准备金上调对于银行股有宏观、微观、市场三个层面的冲击,但这应该不会影响华夏的发行。”戴涛表示。他认为尽管银行业受多重因素影响股价下调,但银行股的投资价值正在显现,其后续影响并不剧烈。而作为上市银行的新军,华夏银行低价入市所受的影响则更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