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航母华夏冲撞股市 市场人士对其影响众说不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 07:2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周宏发自上海

  国内股市又一艘“航母”华夏银行的发行日期终于确定,“8月26日上网定价发行,8月28日实施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申购。”这是8月22日其招股说明书透露的情况。消息公布当日,沪深股市小幅震荡,在半年来的市场低点徘徊不起,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这条消息的谨慎看法。

  “华夏银行的上市对其他银行的定位将是一个明显的拖累。”光大证券银行研究员黄克认为。他表示,以华夏银行的公司状况而言,其上市定位应该在发行价5.6元上浮20%—25%左右,即最终定位7—8元之间。5.6元的价格对华夏银行的价值表现已经很充分,但在所有上市银行中仍旧属于最低的一个,因此可能对其他同类股票的价格发生向下牵引的作用。

  特别是今年下半年,银行业“风险控制”高调重弹,整个行业面临贷款高速增长后的调整期。而央行即将在下半年展开的“大检查”,也将对各行的业务开展造成一定心理压力,所以黄克预计整个下半年,银行业都将维持低速增长的状态。“银行股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创造一个低点。”

  黄克认为银行业整体的景气将会在明年上半年复苏。因此,华夏银行选择在近期发行可能并不是最佳时机。“但它选择现在发行上市有自身的原因。华夏银行上半年的资本充足率已经降到了8.01%,再不融资,其业务发展将受到影响。”

  此外,华夏银行作为大盘股一直受到高层的关注和统筹。现在发行是各方因素综合考虑的结果,也不乏为后续大盘股投石问路之意。

  但这个看法并未得到投资机构的一致认同。一部分投资经理认为,华夏银行的上市并不会给市场带来什么影响。“就是连发两个华夏银行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他们认为,股市近期的走势已经日益体现理性投资的特点,股市走势基本由自身的运行规律左右。所以,华夏银行的低价发行不会对市场产生多大影响。

  甚至有基金经理认为,华夏银行选择现在发行时机正好。“股市历来是受牛市政策影响大,而对熊市中的政策普遍不敏感。现在宣布新股扩容,影响不会太大。”更有人士认为,如果市场在发行期间,连续下行,不排除孕育“中信证券”这样的行情可能。

  事实上,这个消息在8月21日上午已经开始在市场上流传。至8月21日下午收市前,几乎场内的大部分机构均已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相关消息。因此,8月21日的走势或许更能说明机构投资者对他的看法。当日的市场是冲低反弹,或许证明了这个消息在机构投资者中的地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